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农工党温州市委会开展2022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根据省委会关于开展“农工党2022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的文件精神,大力弘扬生态文化,促进公众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积极实践“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两条工作主线,在第51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农工党温州市委会主办、市人资环支部承办,开展了2022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开展绿色低碳宣传

  6月1日,市委会赴鹿城区双屿街道垟田社区开展了绿色低碳宣传活动,党员林海转、杨细宝、王跃进分别为社区群众作了《低碳生活,你我同行》《新噪声法》《环保与健康心得体会》主题宣讲。同时,党员们还为社区群众开展环保问题、法律问题咨询活动,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环保和法律难点问题,并向群众免费发放“美丽温州”“五水共治”宣传册、环保袋和小礼品等。

  本次活动,向群众普及了低碳、环保知识,提升群众对“美丽温州”建设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倡导了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和“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

  二、调研绿色教育基地

  6月3日,市委会组织党员调研了温州市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和大南街道绿色生活体验地。

  在市生态文明教育基地,一行人认真听取观看了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的讲解和演示。通过高科技,深入了解了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方方面面。在大南街道绿色生活体验地,党员一行在工作人员讲解带领下,逐一体验了场馆内的魔法互动墙、光伏发电、触控投屏、动感单车、场景游戏六大体验项目,感受了科技、新颖、趣味的绿色生活。

  三、开展“无废城市”专项民主监督

  6月4日,市委会赴娄桥建筑渣土循环利用基地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活动。该项目是温州地区首个工业化建筑渣土资源化项目,该项目通过建设生产线可以将渣土变废为宝,生产出免烧建材、干化稳定土等,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一行人参观了基地车间建设情况,听取了申能环境公司负责人关于基地消纳渣土方式、水热固化建材生产工艺的介绍,并充分探讨了项目及产品推广应用方向。同时还向企业宣传了“美丽温州”和“无废城市”理念。

  四、考察绿色环保企业

  6月5日,市委会参观考察了温州龙湾伟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龙湾垃圾焚烧厂)。

  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是以环保产业设备制造、项目投资、建设、运营为主的股份制上市企业,业务主要集中在生活垃圾处理、餐厨垃圾收运及处理、渗滤液处置、污泥干化处理等项目的技术开发、设备制造销售、项目投资建设、运行管理等领域,是我国规模最大的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企业之一。

  一行人认真参观了伟明环保公司的展示大厅、中央控制室,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垃圾焚烧发电处置的工艺流程的介绍,并与企业相关人员开展了座谈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当前发展状况、未来发展前景、先进技术工艺、环保经验做法等。党员们就政策、技术、市场、环保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探讨交流,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提供了意见建议。

  陈伟峰副主委指出,城市生活垃圾规范化处置是我市全域“无废城市”创建的关键一环,也是“6·5环境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的充分体现。企业要坚持绿色发展之路,坚持科技创新,扩大市场竞争力,提高温州上市企业影响力。各位党员要立足本职,身体力行,做好建言献策和社会服务活动,带动周围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绿色出行等环保行动,为新时代“美丽温州”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此次世界环境日,市委会通过2022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喜迎中共二十大、助力温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温州农工党

  原标题:农工党温州市委会开展2022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