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每日增援警力2000+!市区公安机关为文明城市创建“站一岗”!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文明城市 全民共创

  为全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硬战,进一步提升城区道路交通秩序,5月下旬起,市公安局举全警之力,在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组织开展“机关警力为文明城市创建站一岗”活动。

  市公安局领导、机关民警带头上路,县市区分局警力抽调支援,每日增援2100名警力在城区806个重要交通点位轮岗执勤。

  机关增援警力主要在早晚高峰和重点时段参加路面执勤。发现有交通违法行为,要一律进行劝阻、制止、纠正,确保路口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遵守交通规则,路口交通秩序规范有序,并指导现场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通过全警支援路面交通管理工作,高效开展各项交通秩序管理,确保行车有序,促进市区交通秩序面貌明显改观、交通参与者守法率明显提升。

  为确保取得实效,各增援岗位还同步施行定人定岗定责和跟进督察制度,实现警种合力最大化。同时,市公安局还积极组织线上培训、送教上门、实战演练等形式,对增援警力展开培训,确保迅速进入角色和临战状态。

  市公安局和分局各单位督察部门强化日常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警力不到位、不到岗及到岗不履责等情况及时予以通报,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城区主要道路交通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均有提升,交通违法行为均有下降,其中一些重要点段违章率下降明显,如市区过境公路翠微大道、六虹桥路口交通违法数据均下降60%以上。

  “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参与“为文明城市创建站一岗”的机关民警们纷纷表示,参与交警路面执勤,让他们在文明城市建设中有了更强的参与感和主人翁意识。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