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S3线永宁大桥有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昨从市铁投集团获悉,温州市域铁路S3线永宁大桥海域使用权证顺利完成办理,为该大桥全面施工创造了条件。

  永宁大桥是市域铁路S3线控制性工程,也是浙南地区首座公铁两用桥。大桥位于瑞安市104国道飞云江大桥与飞云江三桥之间海域,北起飞云江北岸瑞光大道、南至飞云江南岸纬五路附近,在宋家埭浦西侧约360米处跨越飞云江,是集轨道交通、城市快速路、公路三大功能的复合型过江通道。

  永宁大桥长2820米,其中涉海部分1051米。该桥设计上下两层,上层为温瑞大道快速路,桥面宽36.4米;下层为S3线和一级公路,桥面宽44米,总投资约40亿元。该大桥陆地部分于去年10月开建。上月底,大桥首根钢管桩成功沉放,标志着水上正桥施工正式启动。

  据悉,永宁大桥海域使用权证是浙江省首次采用共有海域使用权的确权方式,参照《不动产登记管理办法》办理的许可证。其顺利办理,将对今后类似项目确认海域共有权属起到重要的借鉴作用。

  来源:温州外事

  原标题:S3线永宁大桥有新进展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