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三大行动”持续发力!助推交通秩序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近日,市公安局联合市文明办、团市委、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深入开展“道路交通违法大整治、路口交通志愿大劝导、设施标线优化大提升”等三大行动,进一步优化我市道路交通秩序,全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4月来,温州公安交警陆续推出僵尸车整治、违停整治、礼让斑马线整治、非机动整治等专项整治行动,道路交通秩序得到了明显改善和提升。

  据统计,4月至今市区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35.2万余起,其中非机动违法7.6万余起,违停、不礼让斑马线、变道加塞等不文明行车行为14万余起,已清理“僵尸车”1345辆,拖移违停非机动车3500辆,拆除违规雨棚1.3万余个。

  本次推出的“三大行动”是在前阶段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在警力、科技、社会发动等方面挖掘潜力,力求整治效果进一步巩固,道路交通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

  行动期间,公安交警部门将全面加强城区道路交通设施排查提升工作,在前阶段已施划近1.2万个停车泊位的基础上,继续挖掘道路停车资源,对有条件设置停车位的路段做到“应划尽划”,并重点针对医院周边、学校周边等道路,完善临时停车指示牌、隔离护栏等设施。

  在此基础上,公安交警部门将组织全体民辅警上路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高峰时段全面严管路口,严查机动车右转不礼让,非机动车带人、不戴头盔、逆向等各类交通违法。平峰时段交警将联合行政执法、街道等单位,组织辖区交警深入社区、农贸市场等重点点位开展全域化、常态化整治,主要开展机动车、非机动车违停严查严处。

  同时,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结合“为文明城市创建站一岗”活动,市公安局领导、机关民警带头上路,在重要交通路口轮岗执勤,县级骨干铁骑力量增援市区,高效开展各项交通秩序管理工作,确保行车有序,促进市区交通秩序面貌明显改观、交通参与者守法率明显提升。

  6月7日下午,副市长、公安局长毛伟平专程到市文明创建六月攻坚行动指挥部检查指导工作,并主持召开会商会,就攻坚迎检提出了“认识到位、履职到位、督导到位、宣传到位、基本装备到位、研判到位、奉献到位”等具体要求。

  为提高全民守法意识,积极发动群众参与,近期市公安局联合文明办、团市委等单位共同发起“企业包点、行业包段”的全域化交通志愿服务行动,发动明星企业、文明单位、青年文明号、优秀党支部等开展路口认领包干活动,进一步造浓全市文明创建氛围。

  来源:平安温州

  原标题:“三大行动”持续发力!助推交通秩序再提升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