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瓯海“红领巾专线”开通,助力儿童友好城区创建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为守护儿童安全出行,助推瓯海儿童友好城区建设,在温州城西公交有限公司的支持下,瓯海区于6月1日开通“瓯海红领巾专线”。当天上午,瓯海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城西公交有限公司在娄桥二小举行了开通仪式暨儿童友好出行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车身外部配有彩色童趣喷绘和“儿童友好,让城市更美好”“党的教导记心里,立场做好接班人”等主题宣传的红领巾专线微公交车驾进学校,吸引了大量学生的关注。身穿红马夹的讲解员老师和驾驶员带领学生们参观专线微公交车,同时向他们讲解在乘车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如不能把四肢伸出车窗,不能向窗外扔垃圾,不能在车上追逐打闹等等,并现场示范了正确的坐姿站姿、如何安全上下车,以及如何使用应急开关、安全锤、灭火器等安全设施,强调应急逃生窗的位置及文明乘车规则。随后,还在车厢内开展了安全乘车和疫情防控知识竞答、智力游戏猜谜、脑经急转弯抢答等互动环节,让学生在做活动的过程中了解和增长相关知识,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红领巾专线”的开通,有效解决部分家长接送子女不便的难题。此次活动,更是让文明乘车、安全出行意识牢牢扎根在孩子们心里,使孩子们从小就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瓯海区交通运输局将一如既往地全力守护祖国未来花朵的安全出行,为推进瓯海儿童友好城区建设贡献交通力量。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