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2.9万警力的守护!端午假期温州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端午小长假,平安最‘粽’要”。

  端午假期,全市公安机关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和上级公安机关的相关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公安站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三型”警务导向,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抓实抓细抓好安保维稳、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工作,以全警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确保了全市社会治安持续平稳。

  假期期间,全市累计投入警力2.9万余次,全市没有发生重大敏感案事件,没有发生重大交通、火灾等事故,没有发生长时间、大规模交通拥堵,各旅游景区秩序良好,确保了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端午假期。

  高标准 强组织

  确保安保措施落实落地

  为做好端午安保工作,节前,副市长、公安局长毛伟平多次主持召开安保维稳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情报信息分析研判、重点人物事管控、社会面防控、应急处置等各项安保工作,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公共安全管理,从严从紧抓好假期安保维稳工作。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启动社会治安防控等级响应,全面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在岗带班值守的“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加大对景区、车站、码头、机场等人流密集区域、重点部位、复杂场所的排查整治,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强稳控 保平安

  确保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加强公共安全管理。全市公安机关坚持屯警街面,严密路面巡逻防控,启动联合武装巡逻勤务机制,严格落实“两大一控”动态布警和“135”快速反应机制,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和重点部位驻点值守,高效应对处置各类突发警情。主动对接文化旅游部门,强化热门景区的隐患排查、治安管理和秩序维护工作,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水面、岸线等重点区域巡防,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到位。

  强化交通秩序管理。紧盯高速公路、城市路网、乡村道路全环节,部署开展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及严重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针对本地游增加以及近期强降雨等情况,强化高速路口、热门旅游景区、大型商圈、机场动车站等周边重点道路的提示提醒、交通管制和排堵保畅等工作,假期期间,未发生大规模、长时间交通拥堵。

  防疫情 创文明

  确保社会大局有力有序

  全市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公安+大数据+卫健+疾控+地方”五方联动机制和24小时应急响应机制,疫情防控应急预备队、抗疫PTU和数据流调溯源队全时段待命,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交通秩序整改提升攻坚战,开展集中统一行动,重点查处货车超载、客车超员和酒驾醉驾等重点违法行为。假日期间,查处现场违法2.8万起,酒驾违法35起,醉驾违法11起,全市交通安全形势良好。

  假期期间,组织党员民警落实“一包五联”管理机制,联合结对社区深入开展“共建文明城市?机关党员先行”活动,参与社区垃圾清理、环境整治等行动,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发挥带头作用,持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效。

  端午假期

  聚焦民警在岗风采

  暖心故事也在不断上演

  “给最可爱的人、人民英雄点的,端午节快乐,辛苦了!”6月3日上午,鹿城区公安分局特警在市区银泰猎鹰岗亭执勤时,收到了一份来自市民的端午惊喜——粽子蛋糕,这外卖单上的温暖留言让所有人心头一暖。

  6月4日,甬莞高速发生一起车辆爆胎翻车事故,车上人员受伤,市公安局高速支队民警单慧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做好安全防护并悉心照料伤者,等待救护车到来后一起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救治。事后,车主专程向民警表示感谢。

  6月3日,乐清市公安局大荆派出所民警傅璟翰带着崭新的户口本和节日礼物,专程看望辖区女孩“安安”。原来,因家庭情况特殊,7岁的“安安”至今登记户口,了解情况后,民警傅璟翰经多方奔走取证,顺利帮其解决了户口问题,在端午节当天,向“安安”送去了特殊的节日礼物。

  平安守护

  “粽”享平安

  为坚守岗位的人民警察点赞!

  来源:平安温州

  原标题:2.9万警力的守护!端午假期温州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