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他们,一进入温州就被抓!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5月29日下午,一场快速抓捕在瑞安东高速口出口处上演。3名盗窃嫌疑人在外地盗窃价值20多万数码产品后流窜至温州,温州公安迅速行动,多警协同作战,接到指令后仅用时15分钟,迅速抓获该盗窃团伙。

  目前,3名嫌疑人以及20多万数码产品已移交外地警方处理。该起案件成功处置,得益于温州市公安局践行“三型”警务导向,重大警情处置机制、合成研判机制等充分发挥作用。

  时间

  12时33分

  接到指令

  立即开展抓捕处置准备

  中午12时33分,温州公安接到外地公安协查指令:5月29日外地发生一起盗窃案件,被盗物品案值20余万元,该盗窃团伙目前正乘坐出租车往温州方向逃窜。

  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高度重视,立即启动重大警情处置机制和合成研判机制,对涉案车辆第一时间展开研判。经过分析,警方锁定该车辆实时位置,并判断该车辆极有可能在瑞安东高速口下高速。市公安局立即指令瑞安公安设卡部署拦截,同时要求瓯海、龙湾、经开区、平阳等地警力梯次布警,做好围捕堵截准备。

  时间

  12时37分

  掌握动态

  “碉堡”作战单元部署到位

  接到市公安局指令后,瑞安市公安局立即启动重大警情封控拦截预案响应,指令各高速卡点警力组建“碉堡”作战单元,对相关车辆展开拦截。

  接到指令4分钟后,12时37分,瑞安公安相关派出所、交警、刑侦等“碉堡”作战单元警力在甬台温各高速出口部署到位,做好应急响应准备。

  时间

  12时48分

  目标出现

  迅速行动人赃俱获

  12时48分,目标车辆在瑞安东高速出口出现,“碉堡”作战单元迅速组织警力在高速卡点进行拦截,现场抓获嫌疑人代某某等三人,并在车辆后备箱查获全部被盗涉案物品,总价值约20余万元。

  经查,该盗窃团伙在外地实施盗窃后,计划坐车往福建方向逃窜。因害怕长时间坐车引起司机怀疑,选择在温州瑞安先行下车,再换乘其他车辆继续往福建方向逃窜。该团伙已提前在瑞安东高速出口约好另一辆出租车准备换乘,没想到刚下高速就被温州警方迅速抓获。

  目前,该盗窃团伙以及被盗物品均已移交外地警方处置,相关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来源:平安温州

  原标题:他们,一进入温州就被抓!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