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以茶为媒,民进这个支部送“共富经”下乡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近年来,民进温科院支部积极发挥支部人才专业优势,开展“科技兴农”下乡服务活动,将技术送到村民的家门口,助力当地绘就“富”村山居图。

  5月26日,民进温科院支部应上宅垟村邀请,赴当地调研茶产业发展情况,并手把手送上“科技致富经”。活动由支部主委潘雪梅带队。

  支部一行来到“泰上黄”茶树种植基地,实地查看茶树种植情况,并听取村书记蓝礼诚的介绍,详细了解“泰上黄”茶树品种的发展历程、基地发展思路及遇到的瓶颈等。

  上宅垟村隶属泰顺县龟湖镇,属于薄弱村。目前,龟湖镇及村两委致力发展当地的特色品种黄茶——“泰上黄”,带动村民50多户种植,茶园面积近500余亩。随着种植面积的扩大,如何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成为当下村集体的重要议题。

  “要坚持绿色生态种植,前期控制茶鲜叶质量,为后续品质控制奠定基础”,“针对整体面积不大,劳动力充足的实际情况,建议走精品化、高端化道路,潜心做口碑”,“建议借助龟湖镇的博士创新工作站等平台,积极与各科研团队联系,争取项目合作,争取更多的科技支撑,赋予产品更多的科技含量”。你一言我一语,结合各自专业特长,会员们纷纷提出“金点子”。

  据悉,去年开始,该村与民进温科院支部副主委、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副教授康华靖的团队合作,研发出多种黄茶产品,其中部分产品荣获2021年第六届“蒙顶山杯”中国黄茶斗茶大赛特别金奖1项,金奖2项。通过参展参赛,“泰上黄”品牌提升了人气,打开了知名度,让茶农收获了实实在在的效益。

  今后,民进温科院支部将继续发力,走进田间地头“传经送宝”,努力让群众钱袋子鼓起来,助推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让共富路越走越宽、越走越顺!

  来源:温州民进网

  原标题:【基层动态】以茶为媒,这个支部送“共富经”下乡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