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致敬逆行者!这位白衣战士守“沪”归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这是一场并不感伤的告别,也是大家最想看到的‘关门大吉’”。在经历连续52天的奋战后,5月24日,温州援沪医疗队成员圆满完成任务离沪返程。

  铁骑护航,这些返温的最美逆行者中,就有一位来自民进第三联合支部的会员——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心身儿少科护士长张夙兮。

  ▲左一:张夙兮

  张夙兮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奋战在精神科临床一线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近20年的工作经历练就了良好的专科护理能力和管理经验。

  “不惧,本是医者模样;不退,彰显勇者担当!”

  2002年,她主动报名参加抗击非典疫情工作;2020年,她主动请缨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今年3月,当上海疫情陷入焦灼,她再次主动报名并成为温州援沪医疗队中的一员随队出征上海。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抵达上海后,张夙兮被任命为第五护理组组长。在她的带领下,全组人员配合默契,凝心聚力,出色地完成了一项又一项任务。方舱的工作忙碌而充实,时有紧急任务降临。

  5月4日晚,舱内静悄悄,大部分患者都已梳洗完毕准备就寝,组员们也在整理班内工作准备班次交接。就在这时,金华援沪医疗队组长急匆匆赶来,恳切希望帮忙收治新的一车即将入院的患者。“只要病人有需要,我们就在岗”,张夙兮迅速反应,虽然不在收治计划之中,她和全体组员二话不说,配合着医生将新患者一一收治。事后,全组受到了温州领队的表扬和肯定。这一举动也拉近了兄弟医疗队之间、城市与城市间的距离,彰显了温州人的大爱,也为齐心抗疫攻克病毒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

  “不少患者初到方舱容易不适应,部分可能会出现紧张焦虑的情绪,这时候心理护理显得尤为重要。”在方舱期间,张夙兮发挥所长,对患者总是能给予更多的心理安抚,让病人能够身体健康、心情愉悦地等待痊愈走出方舱。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战斗中,张夙兮展现了温州民进人的担当和风采,提及那无数个守“沪”奋战的日夜,张夙兮说,“这就是医护人员的使命,需要我们的时候,就该披上战衣,勇往直前!”对于疫情,她也坚信:“黎明一定会到来!”

  来源:温州民进网

  原标题:致敬逆行者!这位白衣战士守“沪”归来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