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丨讲党派故事 忆合作初心,点赞这场新会员入会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统战部、民进市委会关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坚定“跟共产党走”的政治信念,近日,民进温医大总支、温医大党委统战部联合开展“讲党派故事 忆合作初心”口述史记录暨新会员入会教育活动。

  活动邀请了原市政协副主席、原民进市委会主委、原温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夏克栋分享他的“民进记忆”。民进市委会副主委、民进温医大总支主委徐丹,民进市委会委员、民进温医大总支副主委叶建出席,新会员及校党委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夏克栋以自己“眼中的民进、心中的情怀”引入,讲述了民进自1945年在上海诞生以来同中国共产党一路携手奋进的峥嵘岁月。“这些敬爱的民进先贤们,不仅闪烁在民进会史里,也闪烁在我的心空。”他表示,要坚持民进一贯的政治立场,将老一辈的政治信念、高尚风范和同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传承下去,赓续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

  活动中,夏克栋带领大家重温了一组组老照片记录的故事,并分享了自己“亲历、亲见、亲闻”温州民进发展壮大、温医大民进成长、新老会员接续传承等几个关键阶段的切身感受。“与民进结缘,我找到了精神的归属、拥有了信仰的力量,这是一个充满了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和感染力的组织。”夏克栋说,在履职过程中,他获得了各级党委部门同志的支持,接触到了钦敬、仰慕的民进先贤及文化、教育等界别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关心关怀激励着他全情投入教育事业,是他一心做好党派工作的精神源泉。

  作为老领导、老前辈,他对新会员也寄予了希望:一是不忘初心知来路,践行马叙伦老先生“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二是立足本职强专业,更好地服务校地,加强民进在省市及学校工作中的影响力;三是同频共振昭未来,把握好民主党派人士位置超脱、 联系广泛的优势,代表民意发好声,助力省市共同富裕事业。

  徐丹介绍了本年度总支的参政议政工作谋划。她指出,总支于去年再次获评民进市委会优秀基层组织,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希望大家能进一步增强履职意识,积极投身社会调研,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利用好学校和党派的双重平台,彰显风采。新会员纷纷表示将在专业方面努力提升自我的同时,更不忘以专业反哺党派工作,唱响温医民进的好声音。

  会员心声

  郑婵凡:作为一名新会员,我会谨记夏老师对我们的嘱咐,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主动参与党派组织的活动,在学习中不断熟悉和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为党派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舒真谛:“三尺讲台上,你教书育人,孜孜不倦,有口皆碑;鲜红党旗下,你参政议政,情牵百姓,德高望重”,这篇关于夏老师的专访让我印象深刻。活动中,夏教授反复提及民进创始人马叙伦先生的政治遗嘱“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并以此敦促年轻会员们要立足本职工作,深入社会调研,积极参政议政,努力成为中共的好帮手。

  辛松建:夏老师向我们介绍的新型多党合作制度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一个独特政治优势。我将以此次学习作为我民进人生的新起点,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转化为科学的方法和智慧,不断增强驾驭和处理复杂局面的能力,积极在本职岗位上多作贡献,为组织增光添彩!

  董凤鸣:在中共二十大召开之际,作为民进的一名新会员,十分有幸听到夏老师为我们讲述民进故事,我会时刻牢记马叙伦先生所说的“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不忘合作初心,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关注社会焦点热点,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

  单卓程:听了夏老师的一番精彩讲述,我们了解了温医民进一步步发展壮大的历史,也领略到了一代代民进人积极参政议政、为民发声的履职风采。正如夏老师所言,“党派的工作就是做人的工作”,所以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但要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也需时刻谨记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人!

  来源:温州民进网

  原标题: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丨讲党派故事 忆合作初心,点赞这场新会员入会教育活动!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