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挖掘塘河宋韵文化,温州民进调研了这些地方!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为赓继千年文脉,进一步加强深化温州山水文化研究,5月20日下午,民进温州市委会文化专委会、瓯海基层委联合开展塘河宋韵文化调研活动。

  民进省委会会史研究会副主任、市图书馆研究馆员卢礼阳,市委会委员、温州医科大学城市文化与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叶建,原市委会委员、技师学院正科级专员陈朝晖和原市政协委员?、温州农发行监察室主任余寿权等参加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市政协文史工作特邀研究员、原市文物研究所所长蔡钢铁共同参与。

  调研组一行来到位于瓯海区仙岩街道的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纪念馆,实地感受家国情怀,缅怀传承革命精神。随后,调研组先后走访了位于穗丰村的伯温楼和位于大罗山麓的陈傅良祠,听取了当地街道和村社负责人关于乡贤文化传承情况的介绍。调研组还走访了仙岩禅寺、白云道观、白象塔等知名历史建筑,就出土文物和古建筑保护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下步,调研组将围绕塘河宋韵文化建设情况展开进一步调研,深入挖掘塘河文化内涵,对塘河沿岸的古镇、古村文化深入调查研究,为温州文脉建设和瓯江山水诗路带打造提出有效参考建议。

  来源:温州民进网

  原标题:挖掘塘河宋韵文化,市委会调研了这些地方!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