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检察官变身“老师”,“云课堂”为温大法学生讲授检察实务课程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我们今天交流的主要内容是案例。案例是什么?个人理解案例就是法学的具现化……”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检校战略合作,促进法学理论与司法实务的良性互动,近日,鹿城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员额检察官林毅以线上“云课堂”的形式,为温大法学院160余名学生讲授了题为“司法实务中的刑事正义”检察实务课程。

  作为从检24年的资深检察官,林毅有着丰富的理论实务经验和法学授课经历,被新入职检察人员、实习生亲切地称呼为“林老师”。

  课堂上,林毅首先介绍了检察机关“四大检察”职能,随后以精心选取的环境污染案、盗窃案等案例切入,以浅显易懂、生动活泼地形式讲授了刑事办案中事实认定与证据分析等热点问题,让同学们对刑事证据和刑事证明如何认定案件事实等有了深入的认识。授课的最后,林毅还以自己的工作经历真诚地给学生们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珍惜在校学习机会,多参加不同领域的讲座活动,不断拓宽自己学习的广度;二是重视实习经历,通过实习将课堂所学到的法学理论知识更好地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去,持续积累实务经验。

  授课期间,林毅还与学生们进行了精彩地互动交流。课堂气氛活跃、大家畅所欲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参加课程的学生杨靖雯表示:“林检察官的讲座充分体现了其扎实的法学理论、丰富的检察实务经验、细致入微的观察能力和严谨的思辨能力,展现了其作为一名资深检察官对公平正义的追求,让我们受益匪浅。”

  检察人员走进高校讲授检察实务课程,是鹿城区检察院深化检校合作的重要举措。下一步,鹿城区检察院将依托新时代“两个健康”法治研究中心,按照与温大法学院签署的检校合作协议,持续深化在法学研究、法学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密切合作,最大限度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来源:鹿城检察

  原标题:检察官变身“老师”,“云课堂”为温大法学生讲授检察实务课程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