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我市开展交通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来源:温州日报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动交通运输行业权力运行更加规范透明、治理水平明显提升、政治生态持续优化,纵深推进清廉交通建设。这是记者昨从市纪委市监委获悉的。

  记者了解到,整治重点包括交通建设工程违法转分包、专家评审、工程质量以及公路养护工程等突出问题。其中,在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突出问题方面,重点整治隐蔽工程偷工减料、重要材料以次充好、关键工序验收把关不严、质量检测数据造假、指定或变相指定工程产品等问题,重点查处设计、施工、监理、工程质量监管等环节背后存在的以权谋私、行贿受贿、利益输送等问题。

  根据部署,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在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针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拓宽发现问题渠道,配合纪检监察机关联动发改、审计、人社、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抽查核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去年整治的基础上,对交通运输领域问题线索进行排查起底,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要提级办理,对已了结的问题线索要进行“回头看”,对办理不到位的要重新处置。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市交通运输局还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健全日常联络交流、定期沟通会商、重要情况通报、组织监督检查、问题线索移送等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协调解决专项整治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

  按照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对交通运输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的查处力度,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严查快办,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查到底,着力突破一批案件。同时,要坚持标本兼治,及时总结专项整治工作的经验举措,推进长效治理,做到整治一项规范一域。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