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文明温州 同心共创丨温州民进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助力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复评攻坚战,民进市委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发出倡议,积极动员广大会员和市委会机关干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以行动合力助推温州城市建设管理提档升级,为温州城市形象“蝶变”作出民进人应有的贡献!

  身体力行,争当创建引领者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王丽峰担任市文明城市创建督查瓯海组组长,全程跟进、深入指导瓯海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先后多次带队赴梧田新农贸市场、温州汽车南站、龙霞社区等点位开展实地督查,召开座谈会进行指导。五一假期期间带队暗访瓯海区娄桥街道卫生院、银龄之家等点位,检查文明建设工作情况,针对存在的痛难点问题现场给予一一指导。

  5月15日,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王丽峰带队赴瓯海区景山社区开展环境“集中大整治日”活动,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乐萍参加鹿城区金鳞社区环境“集中大整治日”活动。

  同心同行,争当创建实践者

  广大民进会员纷纷响应,主动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活动中,助力营造“文明从我做起、创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市委会常委、民进鹿城区基层委主委蒋樨参加鹿城区人大代表督导团,深入市区部分农贸市场、“两无”小区及周边巷弄视察文明城市建设情况,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民进会员、宝翔科技总经理陈民涛作为企业负责人代表与龙湾区无物业小区蒲江社区签订结对协议,互通有无、共抓共建“文明蒲州”。

  民进会员朱彬在蒲州街道屿田村协同村委会、蒲州街道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深入基层,寻找“疤点”,当场提出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主体,督促整改到位。

  民进会员余美、李佳琦、孙剑彬以及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夏李姑、黄浩然等利用周末双休日时间,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下沉双岙村、新城村、天鹅湖社区、江前村等对社区(村)中的无物业小区、道路两旁、小巷、停车场所等场地随意堆放的杂物、废弃物、积存垃圾以及随意粘贴的“小广告”等进行大清理、大清扫、大清洗,督促沿街商铺积极配合创卫工作。

  建言献策,争当创建推动者

  民进市委会积极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围绕文明城市建设履职尽责,聚焦市容市貌、城市治理、交通秩序等问题深入调研,撰写上报多篇社情民意信息,其中关于壮大活用全市志愿者队伍的建议被市政协专报采用,并获得市主要领导批示。

  来源:温州民进网

  原标题:文明温州 同心共创丨温州民进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