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名字里有生僻字饱受困扰 民警助他开通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来源:温州日报

  因名字中有个生僻字,给乐清季先生的日常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百般困扰下的季先生便电话联系上了乐清市公安局石帆派出所户籍窗口,咨询姓名变更事项。在户籍民警陈诚的不懈努力下,季先生的困扰顺利解决。

  季先生的名字中有一个生僻字“鑑”[jiàn]。由于大部分输入法均无法正常拼写,这给季先生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

  “姓名变更事项一般需要本人到窗口申请办理,层层审核后上报审批。考虑到事主人在青岛,因疫情原因无法回来,于是让季先生先在线上申请姓名变更。”户籍民警陈诚介绍。

  然而季先生因“鑑”字无法在浙里办、“温警在线”等平台上完成实名认证,导致线上无法申请办理。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户籍民警陈诚就第一时间将该问题反馈给市局业务大队,经指导后,为季先生开通了绿色通道,先通过添加季先生的微信,收集相关申请材料,再让季先生将户口簿、身份证等原件邮寄至户籍窗口,最终为季先生成功办理了姓名变更手续。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名字里有生僻字饱受困扰 民警助他开通绿色通道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