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关于“瓯”系列的传承发展与创新,听听他们怎么说?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今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深入实施“宋韵瓯风文化传世工程”,5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调研文化工作时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文化振兴,彰显瓯越文化魅力。

  围绕“瓯”系列的传承发展与创新,5月14日晚,由民进市委会文化专委会首次承办的线上“开明沙龙”举行。民进市委会副主委林俐出席,文化专委会成员、会内参政议政骨干以及会内文化界代表等40余人积极参与线上研讨。活动由市委会委员、文化专委会副主任叶建主持。

  民进市委会常委、文化专委会主任施丽君指出,近年来,我市十分重视“瓯”系列文化的保护与传承,特别今年又是“东亚文化之都”温州活动年,会有更多展示地域文化特色的“瓯”系列机会。活动中,与会人员围绕“瓯塑”“瓯绣”“瓯剧”“瓯窑”“瓯菜”等“瓯”系列展开热议,研究讨论了温州话的推广和保护、南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中医药文化保护、瓯菜推广等议题。叶建则从专业的角度,对大家抛出的观点作进一步提问和引导。引材料、亮观点、述理由,在头脑风暴中,会员们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拓展了思路。

  林俐对文化专委会的精心筹备与各位会员的热情参与表示感谢。她说,本次沙龙话题聚焦,发言准备充分,紧紧围绕“瓯”系列传承与创新展开热烈讨论,深入分析问题并提出建议。经过思想碰撞,梳理出多个信息点。下一步,希望大家以本次沙龙为契机,充分发挥界别专业人才优势,进一步组建团队,深入调研,尽快形成信息成果,提交相关部门决策参考,积极助推我市文化振兴,助力构建“千年商港、幸福温州”。

  来源:温州民进网

  原标题:关于“瓯”系列的传承发展与创新,听听他们怎么说?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