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国际家庭日丨以家为船,载他们扬帆起航......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家”,多温馨的字眼

  世界很大,人生很长

  而家很小,却是这个世间最温暖的地方

  周国平说,“家是一只小小的船,却要载我们穿过多么漫长的岁月。”

  在汪曾祺的心中,“家人闲坐,灯火可亲”,是冬日最暖的场景。

  在温州市检察院有这样两家人

  让我带你看看——

  温检家庭 · 美好时光

    01

  倪建海家庭是一个“80后”家庭,夫妻二人关系融洽、互敬互爱。他爱专研、爱捣鼓,她有想法、有点子,他们就像飞机上的正副驾驶员一样,有共同的飞行计划。于事业,于生活,夫妻俩尊重彼此的爱好,特别是妻子支持丈夫的科学技术事业,在家庭教育中不断地将科创元素融入生活,一家人就在科技创新的浓郁氛围中智慧而有爱地生活。“将兴趣做成事业,将事业融入生活”,是他们家庭的真实写照;“向下扎根,向上结果”,是他们的家风家训。

  “弘扬好家风,传递正能量”。近日,2021年浙江“最美家庭”结果揭晓,倪建海一家被授予“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温检家庭 · 美好时光

    02

  邹映艳一家在文化投入方面很舍得花钱。一家三口人,却拥有三大间书房,藏书达6000余册。业余时间,他们家的主要活动就是读书。当孩子两周岁后,他们每天晚上轮流睡前读书给她听,开展亲子阅读,共坚持了10年。孩子在幼儿园中班时,就认识了不下3000余个中国汉字,开始读书看报,被誉为“早慧型”儿童。从小学开始,他们便鼓励孩子养成每天阅读至少30分钟的习惯。他们挑选了《书香存折》,记录孩子的阅读轨迹。现在,常常听家长们讨论学区房的性价比问题。而他们常常和孩子说:“最好的学区房,其实是你家里的书房”。他们的家风家训是“诚无悔,恕无怨,和无仇,忍无辱”。

  “家风正则行得正,家风淳则风气淳。”近日,邹映艳一家荣获温州市优秀家风故事、家教案例、家训格言征集活动“家教案例类”二等奖,从一千多户家庭里脱颖而出。

  家可以很小,圈住一屋、两人、三餐、四季

  家也可以很大,汇聚成一个社会、

  一个民族、一个国家

  国际家庭日,祝愿所有的家庭,幸福美满!阖家欢乐!

  来源:温州检察

  原标题:国际家庭日丨以家为船,载他们扬帆起航......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