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150万,紧急止付!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亲”警务建设专刊

  “我们是派出所的!胡女士!你在家吗!”坐在家中的胡女士正在操作手机,听到楼下有人猛敲门。仿佛着了魔似的她猛然惊醒,停下了发送验证码的手,应声下楼给民警开门。

  映入眼帘的是文成县公安局玉壶派出所民警林兴佳焦急的面庞,林兴佳问道:“钱没转出去吧!”“还没,差一点点就把验证码发给对方了。”猛然警醒的胡女士后背一阵发凉,她的回答让林兴佳稍稍放下了心。

  深信骗局!

  手机设置呼叫转移

  原来,当天晚上9时许,民警林兴佳接到县反诈中心反诈预警电话,称辖区胡女士可能正遭遇电信诈骗。

  民警林兴佳立即尝试联系胡女士及其家属,然而胡女士已经在骗子的迷惑下,对所有来电设置了呼叫转移,这是被诈骗的高危信号,且民警经联系其家属发现,胡女士只有一人在家,林兴佳内心顿时警铃大作,紧急落地查找胡女士住处。

  胡女士家住辖区附近村庄,“要赶在骗子得逞之前找到胡女士!”夜色里,民警紧急驱车上山。

  然而,胡女士登记的住所是某村庄某处第某间,村庄里小路四通八达,若非当地人,这样的地址描述很难找到正确的位置。

  林兴佳打着手电,一间一间仔细寻找,同时凭借着对辖区的熟悉,仔细回忆着村庄布局。

  止付150万元!

  紧急时刻民警及时赶到

  “我们是派出所的!胡女士!你在家吗!”9时20分许,林兴佳找到了胡女士所在地,他紧急敲门,并在楼下大喊。

  也正是这两句大喊,让困在骗局中的胡女士猛然惊醒。在她向诈骗分子发送验证码前,制止了这场诈骗。

  胡女士介绍,当晚,她接到了自称是法院工作人员的来电,声称胡女士洗黑钱,要求胡女士将钱转入所谓的“安全账户”。她的卡内有150多万元,当时,对骗子深信不疑的她已经马上准备将验证码发送给对方。

  “还好你们赶到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惊魂未定的胡女士对民警说道。为保障胡女士资金安全,林兴佳对她各个银行账号进行了检查,确认胡女士没有财产损失,林兴佳一颗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了下来。

  随后,林兴佳向胡女士普及了冒充公检法诈骗的套路,“以后有自称公安局、法院、检察院通过手机和网络办案的,你一定不要相信,有事情第一时间来派出所找我们!”走之前,林兴佳再三向胡女士叮嘱。

  一图读懂

  冒充公检法诈骗

  来源:平安温州

  原标题:150万,紧急止付!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