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我想读书!”女孩这个心愿,警察叔叔帮她圆了!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我想读书”

  是小菲(化名)的心愿

  一有空,她就会跑到

  幼儿园门外张望

  眼里充满了羡慕

  如今,小菲终如愿以偿

  这一切

  始于她与警察叔叔

  一次暖心的“邂逅”

  ……

  瘦小身影

  喊出“我想读书”

  原来之前,乐清市公安局柳市分局民警王博前往仙垟村内一所民办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讲课,就在王博结束讲课走出幼儿园时,门外一名瘦弱的小女孩引起了他的注意。

  小女孩头发有些散乱,脸上还有些脏污,她呆呆地望着幼儿园,小小的眼睛里充满渴望。

  王博找来村里的网格员了解她的情况。原来女孩名叫小菲,今年6岁,家就住在幼儿园隔壁,是新乐清人。小菲的父母离婚,她随母亲一起生活,家里经济拮据,网格员向王博介绍说。

  多次家访

  帮她实现心愿

  这次短暂的邂逅,让王博记挂在心里。他很快就做了一个决定,要全力帮助这位小女孩。

  随后,王博找到小菲住处,上门走访。在与其母亲阿芳的交谈中王博得知,三年前,小菲也曾上过幼儿园,但因家里经济拮据不得不弃学。王博还得知,很快就要进入小学阶段的小菲连户口也还没上。

  “作为一名母亲,你要尽到自己的责任,孩子的营养和教育要重视起来,户口问题更要立刻解决,不能让孩子的人生失去希望。”王博对其母亲细心教育。

  之后,王博多次自费购买生活物资对小菲家进行走访,并将相关情况告知宏慈爱心公益联合会寻求帮助。在多部门的积极对接下,小菲家的生活状况有了不小改变,上幼儿园的费用也有了着落。

  众人接力

  让她未来有期

  4月,王博和志愿者等人积极走访对接,最终为小菲最终选定了一家离家百米的幼儿园,办理了相关入园手续。

  得知这一消息,阿芳听到消息后连声道谢,而得知自己能上幼儿园的小菲更是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4月26日,是小菲正式到幼儿园报道的日子。“那天小菲兴奋得睡不着觉,一大早就问我们什么时候能到。”王博说,当天一早,他和志愿者们给小菲带去了满满一书包的学习用品,一同为她护学。

  穿着漂亮的小裙子,背着心爱的新书包,小菲终于如愿。

  同时,为了改善小菲一家的处境,宏慈爱心公益联合会团的志愿者们还给小菲母亲阿芳提供了育婴师课程资料供她自学,让她有一技之长。

  “目前,我们正和小菲户籍地对接户口办理事宜,确保让小菲能够顺利就读小学。”王博称,宏慈爱心公益联合会也将积极解决小菲小学阶段的学杂费,确保她在求学路上不掉队。

  梦想如愿以偿

  爱心开花结果

  为所有热心帮助的人

  点赞

  人物名片

  王博,现为乐清市公安局柳市分局社区民警。曾荣获三次个人三等功,温州市公安局执法先进个人,温州市公安局优秀法制员,乐清市公安局“枫桥式”社区好民警,多次评为乐清市公安局优秀公务员。

  来源:平安温州

  原标题:“我想读书!”女孩这个心愿,警察叔叔帮她圆了!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