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凝聚公益诉讼最大“公约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益心为公,携手同行。为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的职能作用,助力做好做优检察公益诉讼工作,5月10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聘任仪式暨培训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军、民进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乐萍等出席活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卫华主持。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一同观看《益心为公 天下为公》专题宣传片。叶军、黄乐萍、赵卫华等共同为检察云平台志愿者颁发聘书。

  “要合力打造多方参与、共治共享的公益司法保护新模式。”赵卫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保障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加强与平台志愿者们的联系配合,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更深融入社会治理,加快“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解决。要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凝聚公益保护工作合力。重视平台线索收集,加强线索研判管理,探索数字检察类案监督,密切与志愿者的互动交流,积极营造共同参与公益保护的良好氛围。要释放平台效能,助力检察公益诉讼提质增效。聚焦重点领域重要环节,积极提供线索信息,利用专业特长为检察机关办案提供专业支持,全流程、全链条参与监督检察办案活动,助力办案质效提升。

  “要充分认识做好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意义。”叶军在致辞中指出,要当好公益诉讼的“宣传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精神内核和实践价值的认识和理解,提升各民主党派成员对公益诉讼的知晓度和认同度,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有效助力提升社会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当好公益诉讼的“信息员”。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动员鼓励各民主党派内部更多具备专业知识的成员加入志愿者队伍,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技能特长,为公益诉讼检察提供更丰富、更广泛的线索来源和技术指导。要当好公益诉讼的“监督员”。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熟练掌握公益诉讼检察相关知识储备,聚焦生态环境资源、食药安全、英烈保护等领域,以专业视角为公益诉讼检察高效开展提供更实更好的意见建议,助力公益诉讼检察提质增效。

  聘任仪式过后,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以视频连线方式为市县两级“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们进行专业培训。

  来源:温州检察

  原标题:凝聚公益诉讼最大“公约数”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