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翻山越岭,终于找到你!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近日,鹿城一老伯独自上山

  不慎在山间迷路

  民警与一众救援人员

  在夜色中摸黑上山

  经过5个多小时的翻山越岭

  最终成功解救被困老伯

 

  “救命,我在山里迷路了”

  5月7日16时许,鹿城公安分局仰义派出所接到群众郑老伯报警,称自己被困在鹿城官岭隧道附近的一座荒山里,一时间找不到下山的路。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鹿城官岭隧道藤桥出口附近搜索,并通知了郑老伯的亲属。

  据了解,郑老伯是附近林山村村民,今年已经56岁,当天中午郑老伯独自前往林里山上里之后就一直没有回家。林里山上没有铺设道路,只能从土路上山,且山上分岔小道数量众多难以分辨。民警尝试让郑老伯用手机发送位置信息,但由于山里信号强度弱,定位点多次偏移,始终无法确定郑老伯的所在地。

  听到“水流声”

  为搜救指明方向

  天色渐晚,搜救工作变得越来越困难。考虑到林里山面积大,地形复杂。郑老伯从中午开始一路上山,目前可能已经离开了仰义派出所辖区。于是民警联系了附近的藤桥派出所,通过他们找到了对当地地形熟悉的林山村书记,同时也向仰义街道的老兵救援队寻求协助,最终组成了一支20余人的搜索队,出发前往山中寻找被困的郑老伯。

  林里山壁陡峭,一旦踩空后果不堪设想。夜晚山上一片漆黑,民警与其他救援人员拄着棍子,靠着手电筒提供的有限光照扒开树枝灌木、爬过山坡,一边上山一边呼喊郑老伯的名字。

  21时许,距离郑老伯被困已经过去五个小时,郑老伯手机的电量几乎耗尽。在一次通话中,郑老伯告诉民警,自己所在的地方可以听见水流的声音。民警据此推断,郑老伯可能是在溪流的附近,于是与救援人员一同沿着山边的一道小溪向上开始寻找。

  “找到了!终于找到了!”

  经过五小时搜索,通过不懈努力,救援人员终于在一条小溪边成功找到报警人郑老伯,并安全将他带回山下。

  只见郑老伯身穿灰色衣裤,脚上穿着雨靴,头上还戴着一顶斗笠。郑老伯告诉民警,当天中午他独自上山,本想挖一些野菜,没想到山上岔路太多,加上天黑就找不到回去的路了,没办法只好报警求助。事后,郑老伯也向全体救援人员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当时我都不知如何是好了,还好有你们在。”

  为救援人员

  点赞!

  来源:平安温州

  原标题:翻山越岭,终于找到你!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