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以“实战”促“实效”!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要对标数字检察实战实效新要求,抓住机遇谋发展,攻坚克难求突破!”5月6日,全市检察机关数字办案工作汇报交流会召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柴峥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以跨越赶超的姿态,在数字检察实战跑道上跑出温州检察加速度。”柴峥涛指出,要坚持高站位,投身数字改革新阶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数字化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检察大数据战略”赋能新时代法律监督;积极融入党委政府数字化改革大局,全面融入省、市数字化改革整体架构,深化法律监督模式变革,做好“监督促进治理”的后半篇文章;对标数字检察“转向实战化”的新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提升“个案办理-类案监督-系统治理”的实战实效水平。

  “聚焦‘四大检察’融合监督,发挥‘三查融合’牵引作用,最大限度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柴峥涛要求,要坚持一体化,释放数字办案新效能。充分发挥刑事检察基础作用,用好刑事案件数据“富矿”,通过“解剖麻雀”式分析,有效挖掘社会治理监督线索;充分发挥信息数据实战效用,用好浙江检察数据应用平台等载体,充分利用各个渠道获取信息数据的办案价值,推动社会治理领域深层次问题解决;充分发挥上下联动、横向协同效应,推进数字检察办案指挥中心实体运作,完善线索移送、信息查询、案件研判等机制,优化以实战成效为核心的考核评价办法,促进理念共通、信息共享、业务共融。

  “以‘最佳应用’‘法治好应用’为目标,积极打造更好更多温州检察数字办案实战成果。”柴峥涛强调,要坚持强推进,打造数字检察新成果。抓好项目化管理,依托“看板”管理系统,强化专项监督的动态跟踪、指导督促;抓实硬核成果打造,积极构建多跨场景应用,促进系统治理,将精品典型案例培育贯穿于数字办案始终;抓稳实战水平提升,充分发挥市院机关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实战实训,强化生成性学习,增强温州检察数字办案核心竞争力;抓牢工作质效提升,找准工作推进中的难点、堵点问题,逐项研究、逐个突破,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争先进、创亮点,展现更多数字办案实战效果。

  会上,各基层院检察长、副检察长分别汇报交流数字办案工作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基层院,两级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全体干警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活动。

  来源:温州检察

  原标题:以“实战”促“实效”!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