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我市应急救援队伍再添新军,驾培行业展现疫情防控担当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来源:温州晚报

  日前,在温州交通公运部门的指导下,温州市机动车驾驶培训行业应急救援队成立暨授旗仪式在温州交通大楼举行。

  仪式上,温州博源驾校校长杜志胜代表全市驾培机构表态发言;温州市机动车驾驶培训行业应急救援队队长赵智航代表队员进行了庄严宣誓。

  最后,市公运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航宇向救援队授予队旗。王航宇表示,救援队的成立是进一步健全我市道路运输安全保障体系、强化应急管理能力的重要举措,救援队要始终秉持“勇当使命、技术过硬、随时可战”的救援宗旨,以奉献担当的精神强化岗位认识,以科学准确的机制提升应急能力,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守应急岗位,确保在我市疫情防控和其他应急救援关键时刻贡献驾培行业坚实力量。

  据悉,该支救援队共由温州全市30所驾校的300余名教练员共同组成。同时,3月份以来,温州驾校教练已经率先投入了抗疫战斗。如3月3日,苍南疫情突如其来,11所驾校闻令而动,组织应急教练车280余辆,经过四天的连续奋战,圆满完成246个核酸检测点样本转运任务;3月15日,龙湾出现疫情,新联驾校听令而行,助力抗疫。这一系列先进事迹不仅为我市打赢新冠疫情“歼灭战”贡献了力量,更为全国各地如何面对核酸样本转运的应急情况贡献了“温州经验”。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我市应急救援队伍再添新军,驾培行业展现疫情防控担当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