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你穿拖鞋百米冲刺的样子,真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30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七旬老人跌落河中

  生死挣扎

  危急关头

  穿着拖鞋的他飞奔而至

  4月28日下午6时许,温州瑞安市南滨街道塘头村附近,一位七旬老人在河边不慎滑倒跌落河中,在水里老人努力挣扎,危险万分。

  生死关头,刚下班回到家换了拖鞋的瑞安市公安局南滨派出所辅警陈聪,抬眼正好看见河对岸落水一幕,没有任何犹豫,陈聪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对岸河边。

  他顺手拿起岸边的一把拖把,想让老人拉住上岸,但老人在水中挣扎几近无力,根本无法抓住拖把。

  眼看老人不断下沉,陈聪纵身一跃扑向河中,一把抓住老人的手,奋力往岸边游。

  这时,一位热心村民赶到,快速跳入水中一起救人。附近的村民也纷纷赶来,众人合力将老人救上岸。由于救援及时,老人身体并无大碍。

  事后,老人家属向陈聪表示深深感谢,“多亏你的及时救援,你是我们一家的救命恩人。”

  今年33岁的陈聪是一名从警9年的派出所警务辅助人员,曾在东北某部队服役。其实这不是陈聪第一次救人,在去年12月,他就曾在海中救起两名少年。谈及这次救人的经历,陈聪表示,自己身穿警服本职就是帮助和救援群众,冲过去救人就是为民的本能。

  ▲右一为陈聪

  陈聪飞奔救人这一幕

  让网友纷纷点赞:

  人间自有真情在

  你们飞奔的样子真帅!

  英雄并不曾身披金甲

  不过是普通人

  拥有一颗伟大的心

  为平凡的英雄点赞

  新华网、中国警察网、浙江公安、美丽浙江

  天目短视频、温州日报等媒体报道

  来源:平安温州

  原标题:你穿拖鞋百米冲刺的样子,真帅!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