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海外工程师赠予300万? 女子被骗2万元“通关费”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来源:温州都市报

  近日,乐清市公安局雁荡山分局接到辖区王女士(化姓)的报案,称自己因支付所谓的“海关通关费”被骗走20000元。

  根据王女士的称述,4月17日其加入一个群,当时就有人提醒过王女士“这是诈骗群,不要相信”,但她并没有引起重视。之后,一位自称在印尼雅加达工作的钻井工程师“陈萌”主动添加了她的微信。

  为了取得王女士的信任,“陈萌”每天嘘寒问暖拉近关系,并称自己偶尔也做一些房地产投资,信誓旦旦地说要先将其在国外赚到的300万元寄回来赠予王女士,不日将回国和她见面。

  就当王女士沉浸在甜蜜的幻想中时,一位自称快递公司运营主管发来消息称,快递被海关拦截需要支付50000元通关费,经过他们公司的协商只需要支付20000元即可。

  “相比300万美元,20000元不过是九牛一毛。”王女士二话不说就转给对方20000元。第二天王女士又收到消息称海关拒绝放行,必须支付50000元,王女士这下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接到报警后,民警潘江立即开展调查,对案件进行了梳理。截至4月26日,已冻结15000余元被骗钱款,剩余钱款正在陆续追回中。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海外工程师赠予300万? 女子被骗2万元“通关费”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