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女子突发哮喘拒绝就医 民警医生合力劝解救助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来源:温州都市报

  “我不去医院,我真的没有钱!”“钱会有办法的,人的命才是最重要的,配合我们一下,有什么事情都可以解决!”凌晨2点,民警一句句劝解像一颗“定心丸”,让哮喘发作的童女士渐渐平稳下来,配合送医救治。

  4月23日凌晨2时30分许,平阳县公安局昆阳派出所接到120急救医生来电报警。“我们这里有个病人不配合就医,现在情况很危险……”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带队赶往目标地点。

  外面正下着大雨,民警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在辖区白垟村一处民宅的三楼房间内见到了突发哮喘的童女士。经了解,童女士今年54岁,肋部旧伤未愈,当天与亲友争吵后突发哮喘,躺在床上动弹不得,神情痛苦。但无论医护人员如何劝说,童女士始终不配合就医,以没钱为由不停地摆手表示拒绝。

  童女士一位朋友也赶到现场,据她介绍,童女士并没有困难到出不起医疗费,只是平常比较节俭,想自己熬过去。现场的医生则明确表示,严重的哮喘如果不及时就医,会有生命危险。

  “钱的事情我们帮你再想办法”“有什么事情比命重要”……约20分钟时间里,民警与医护你一言我一语耐心劝解,终于使得童女士想通了利害关系,愿意配合就医。凌晨2时50分许,在场的医护人员和警员配合用担架将童女士抬出房间,送上救护车。

  因救治及时,童女士目前身体已无大碍,对于民警和医护的救助,童女士表示真诚感谢。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女子突发哮喘拒绝就医 民警医生合力劝解救助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