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温州市域铁路S2线进入冲刺阶段!5月中旬有望实现工程主线梁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省重点工程——温州市域铁路S2线又传新消息!近日,S2线全线最大、最宽单体连续梁启动浇筑,工人们将持续奋战三天四夜,一次性浇筑混凝土4600立方,这标志着温州市域铁路S2线进入冲刺阶段,工程主线梁有望在5月中旬实现全线贯通。

  随着工程指挥一声令下,三台大型混凝土泵车开足马力作业,混凝土顺着管道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几十米高的简支梁上。在简支梁上,70多名工人紧密配合,把混凝土准确浇入预制好的钢筋笼中,配合的工人立马用混凝土振动器将混凝土压实、铺平。

  温州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汀莘区间四线道岔连续梁全长175米、幅宽26米,横断面采用六箱单室斜腹板设计,为温州S2线全线最大、最宽单体连续梁,原计划工期6个月,施工方倒排施工工期,统筹科学施工,将工期压缩到了4个月。全线最大、最宽单体连续梁的浇筑为下一步全线贯通奠定基础,预示着工期能够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

  温州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是省、温州市重点工程,也是我国首批批复的市域铁路建设项目之一。自2018年10月进场施工以来,工程进展顺利。目前,8标段项目已完成98%的工程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预计在今年到8月份全部完成S2线土建工程,到10月份完成铺轨。

  来源:瑞安发布

  原标题:温州市域铁路S2线进入冲刺阶段!5月中旬有望实现工程主线梁全线贯通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