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悦”读春天,这个读书会上有他们的身影...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人间四月天,最美读书时。近日,在世界第27个读书日来临之际,由瑞安市宣传部、瑞安市总工会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民进瑞安市基层委等单位承办的“字在·诵读”匠心读书会在瑞安平阳坑镇木活字印刷展示馆拉开序幕。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读书会进行线上直播,11万余人次通过网络参与到属于读书人的节日中来。

  这场活动中有着不少民进人的身影。民进瑞安市基层委副主委胡利盛应邀参加活动,多名会员参与活动的台前幕后工作:

  基层委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姜林娜全程参与活动的策划和组织,一个多月前就开始联系相关人员排练节目,她还以瑞安市人大代表身份领读《全民阅读倡议书》,倡导大家成为全民阅读的践行者、亲子阅读的带领者、改善社会面貌的引领者。

  ▲会员姜林娜现场接受记者采访。

  ▲会员姜林娜(左一)、余林(左二)表演朗诵节目。

  ▲会员朱立新(右一)担任活动主持人,会员王法万(右二)介绍活字印刷术。

  读书会还组织了当地学校的学生们参加了这次诵读活动,引导孩子们由此更加喜欢阅读、爱上阅读、爱上朗诵。

  古琴作伴诵读,且听汉唐宋韵。网友们纷纷留言点赞,表示感受到经典文化、木活字技艺带来的美好、温暖和感动。

  在这次读书会上,瑞安民进充分彰显文化和教育界别特色优势,营造了崇尚阅读、热爱阅读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公众的阅读兴趣,为更好地推动乡村教育振兴和世界非遗木活字印刷文化产业发展贡献了民进力量!

  来源:温州民进网

  原标题:【基层动态】“悦”读春天,这个读书会上有他们的身影...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