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如何让“县管校聘”成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引擎?“开明沙龙”线上热议…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4月23日晚,民进温州市委会2022年第四期线上“开明沙龙”如约而至。本次活动由教育专委会承办,主题聚焦“中小学校教师县管校聘改革”。市人大副秘书长、民进市委会教育专委会主任杨晓燕,民进市委会副主委林俐出席,市委会调研委主任苏立坤、教育专委会成员及会内参政议政骨干、教育界代表人士参加。活动由教育专委会副主任胡利盛主持。

  沙龙上,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表示将以参政议政履职为落脚点,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市“两会”精神,以一篇篇高质量的履职建言来展示学习成果。

  “县管校聘”作为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效果实施如何?又如何发挥最大效能呢?与会人员就激励政策、人事关系、考核机制、流动制度等方面进行剖析和探讨,参与讨论的会内一线教育工作者则从自身经历出发提出建议。线上讨论氛围热烈,不知不觉两个小时过去,会员们意犹未尽。

  讨论中,杨晓燕认为,稳定师资队伍在于留住人的同时还要留住心,关注当下的同时还要关注未来,要回答好两个问题:“一是我们靠什么留住优秀教师,二是我们从哪里补充新生力量。”

  林俐对教育专委会的精心筹备与会员的热情参与表示感谢,她说,沙龙话题聚焦,紧紧围绕中小学县管校聘展开热烈讨论,前期做了大量调研与功课,带着问题与建议来,对县管校聘改革过程存在的问题做了深入分析并提出改进建议。经过思想碰撞,现场梳理出九个信息点。她希望,以本次沙龙为契机,下一步充分发挥界别专业人才优势,进一步组建团队,开展深入调研,尽快形成信息成果,提交相关部门决策参考,积极助推我市“县管校聘”管理改革更好地落地。

  来源:温州民进网

  原标题:如何让“县管校聘”成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引擎?“开明沙龙”线上热议…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