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温州公安这条通告立功了!找回群众价值200多万的无人机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日前

  温州公安大力宣传

  关于加强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

  公共安全管理的通告

  依托一切可利用的平台

  发布通告内容

  无巧不成书

  这条宣传在瑞安山区

  被群众看到

  找回了他价值

  200多万的无人机

  4月22日晚上6点多,瑞安市公安局湖岭派出所接到浙江省地质勘查队工作人员小马求助,对方称其工作使用的无人机意外掉落,希望民警帮忙寻找。

  小马说,4月18日下午4点多,他和同事在温州泽雅一带开展地质勘查相关工作时,其工作的无人机因磁场干扰导致失控,并意外掉落。

  通过对无人机失控前传回的数据进行分析,小马等人大致确定了无人机坠落的可能区域,并组织人员展开搜索。

  “我们已经连续找了3天了,但一直没有找到,所以我们心里很着急啊。”小马告诉民警,这台无人机价值200多万元,专门用于地质勘查工作。

  4月22日下午,小马等人来到湖岭镇田龙山附近继续搜寻无人机,直到天黑都没有找到。

  就在准备入住酒店休息时,他们无意间看到酒店LED屏幕上的“无人机管理”宣传标语,就抱着试试的想法来湖岭派出所寻求帮助。

    

  根据小马提供的无人机照片、相关证书和证件,湖岭派出所民警孙鑫伟确定所里储藏室暂予保管的无人机就是他们遗失的无人机。

  原来,该无人机是4月18日被一名村民发现,随后由湖岭派出所民警带回至所内储藏室暂予保管。其间,湖岭派出所一直未找到失主。

  “多亏了你们的用心宣传,我才有机会找回了这200多万的设备。”无人机失而复得,小马等人不住地感谢民警。

  来源:平安温州

  原标题:温州公安这条通告立功了!找回群众价值200多万的无人机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