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又一个“开明·同心行”服务基地成立!这次,开展了这些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4月22日至23日,民进温州市委会副主委黄乐萍、曹丹艳带队赴苍南开展“开明·同心行”文化服务活动。

  温州民进开明画院常务副院长曾维华,副院长兼秘书长戴慧,副院长姚胜荣、王杯,副秘书长陈伟等会内书画家参加活动。民进市委会常委、民进苍南县基层委主委傅美丹,民进苍南县基层委副主委谢长庆、秘书长周自德等陪同。

  授牌仪式

  4月22日上午,“开明·同心行”文化服务基地授牌仪式在会员企业浙江苍鹤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曹丹艳为温州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兼苍南分会长、浙江苍鹤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丁云铭授牌。苍南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叶信迪,苍南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明春等到场祝贺。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文化服务基地的运转机制建设及如何更好地开展社会服务进行交流探讨。今年,市委会整合“开明”系列服务资源,创立“开明·同心行”服务载体,在欠发达山区挂牌设立公益服务、文化服务、教育服务等基地。前期,市委会已分别在平阳县红军小学和文成县映山红幼儿园挂牌设立教育服务基地,此次设立的文化服务基地,将依托当地杜鹃花、茶树等特色优势打造写生基地,由“开明画院”组织会内外知名书画家开展写生、画展、文化交流等活动,致力提升当地知名度,助力当地文旅产业发展,以文化力量助推物质、精神双“共富”。

  走访农户

  当天上午,曹丹艳带队走访看望了当地困难农户。“您最近身体怎么样?生活上有什么困难您尽管说。”每到一处,曹丹艳都会仔细询问了解农户的身体情况、生活现状、家庭状况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等,并送上慰问金。当听到有困难农户因为特殊情况无法成为低保户时,她表示进一步了解情况后,尽量帮助解决。

  此次走访慰问,为当地困难农户送去了精神和物质的关怀,传递了民进组织的温暖,农户们纷纷点赞。

  写生采风

  活动期间,温州民进开明画院书画家们赴鹤顶山写生采风,鹤顶山盛放的杜鹃花和生态茶场等让书画家们赞叹不已,他们仔细观察杜鹃花的千姿百态,以便更好地呈现精美逼真的杜鹃花画作。在笔会上,书画家们挥毫泼墨,当场创作书画作品,以翰墨抒情怀,以丹青绘共富。这次活动增进了书画家之间的交流和感情,在当地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黄乐萍对书画家们百忙之中参加活动致以谢意,就如何做好文化服务基地建设后半篇文章,她对大家寄予期望。她表示,希望以“开明·同心行”服务基地的设立为起点,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用一幅幅精彩的书画作品弘扬社会正能量,以书画谱写“共富”新答卷,为温州“走好共富路”赋能添彩!

  来源:温州民进网

  原标题:又一个“开明·同心行”服务基地成立!这次,开展了这些活动...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