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闲鱼转让尿不湿 被骗万余方警觉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来源:温州商报

  本想将家里闲置物通过二手交易平台优惠转卖给有需求的人,没想到被骗子钻了空子。昨天,记者从苍南警方获悉,苍南一宝妈被买家编造的理由骗走了1.5万元。

  前几天,家住苍南的赵某在家整理物品时,发现还有几包全新未开封尿不湿闲置着,并将物品挂闲鱼上转卖。上线不久就有两个闲鱼账号咨询购买,并完成了下单。

  “怎么回事,我下单后资金被冻结了。”交易成功后,“买家”着急找上门,称自己账户被冻结,让赵某赶紧联系处理,否则她没法给女儿购买奶粉。

  同时两个买家反映“订单”被冻结,理由都是赵某未开通商家保障服务。作为新手卖家,她答应马上着手处理。

  赵某通过支付宝扫描“客户”提供的二维码进入一个“闲鱼网授权中心”的网站。“客服”称赵某想开通这项服务,需要先提交5000元的认证费用,并说明这个费用事后可退还。

  赵某不假思索通过网银转账5000元。不料,“客服”声称还需缴纳1万元开通“假一赔三 ”认证服务。

  因“买家”一直催促赵某尽快处理,赵某急匆匆地又转了1万。怎料“开通”两项服务后,“客服”又称还需开通第三个服务“破损补寄”,这时赵某才意识自己遭遇诈骗。

  据苍南反诈中心数据显示,仅4月11日至17日的一周时间,骗子们已经靠诈骗从苍南市民手中“赚”走了109.2万,受害者中不乏宝妈、孕妈、大学生群体等。

  对此,警方提醒,凡涉及转账的,切记找官方客服,不使用任何第三方软件与卖家/买家或客服进行沟通,不扫任何来路不明的二维码,认准平台支付。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闲鱼转让尿不湿 被骗万余方警觉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