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两会专题】唱响民进“好声音”丨市“两会”期间,温州民进履职精彩回顾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4月11日下午和12日下午,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和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相继在市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民进会员中的16名人大代表和28名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局,在市“两会”平台上发出民进最强音,为擦亮“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底色贡献民进智慧力量。

  4月11日下午,经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王丽峰当选市政协副主席,黄乐萍、林俐、曹丹艳、苏立坤当选市政协常委。

  4月12日下午,经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杨晓燕、徐丹当选市人大常委。

  ▲部分政协委员合影

  履职建言展风采

  市“两会”期间,市委会共提交政协大会发言3篇、集体提案10件,会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别提交人大建议30件、个人提案35件。

  4月8日上午,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式上,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乐萍代表市委会作《优化课后托管服务 夯实“双减”增实效》大会口头发言。4月10日上午,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委员麻尊重、秦放分别作《打响本土儿童文化IP 助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关于促进温州直播电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大会口头发言。

  政协会议期间,民进与文艺、新闻、体育、民建等其他界别组共开展三次联组讨论。4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施艾珠,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王丽峰参加民进与新闻、文艺、体育界别联组讨论。4月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王丽峰参加民进与民建界别联组讨论。

  市“两会”期间,担任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的会员们分别在各自所在代表团及界别组,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等建真言、献良策,就教育均衡高质量发展、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跨境电商发展、养老托幼一体化服务、跑道建设、温州历史文化资源挖掘等方面畅谈看法,提出“金点子”。

  在“两会“平台上,代表、委员们迈出了坚定的履职步伐,交出了高质量履职答卷,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民进人的风采,媒体报道传来民进“好声音”不断!据不完全统计,黄乐萍、叶育登、陈晨、叶建、吴建胜、苏立坤、严恒系、金晓群、麻尊重、吴奇红、张翔、吕晓、黄庆谊、李伟、陈小红、陈玉叶、秦放、郑央凡等18名会员在浙江新闻客户端、温州日报、温州都市报、温州晚报、温州商报、看温州客户端、快点温州客户端、温州人客户端等11家主流媒体发声达38次。

  来源:温州民进网

  原标题:【两会专题】唱响民进“好声音”丨市“两会”期间,温州民进履职精彩回顾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