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头脑风暴”来袭!乐清公安燃旺数字化改革“创新之火”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各类事项鉴定实行全链条数字化的“执法鉴定一网办”;有效破解剧毒化学品监管难题的智慧物管平台(1+N);打造具有乐清辨识度的“防疫加速器”;实现在线+管控+打击的禁毒智控系统……

  近日,乐清市公安局举行“数字化改革”主题沙龙活动。活动中,各项目责任单位以路演的方式逐一上台展示讲解,乐清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程式、“公安大脑”专班办公室成员及民警代表等20余人参加活动。

  “我们以疫情防控为切口,深化智能分析模型建设,多跨协同,实现数据本地化、集成化、智能化,打造全量乐清实有人口‘数据字典’,构建乐清防疫防御体系建设。我们希望通过防疫这样的小切口,发挥数据的大能量……”活动中,“防疫加速器”项目负责人做了展示。

  “我们可以实现提交、受理、采价、补充材料、发文送达等数字化流转,缩短办案进程,进一步提升源头数字化水平和执法办案质效,既方便群众办事,又能简化内部手续,通畅信息流转,提高效率。应用场景还可以延伸覆盖到检察、法院、司法等部门……”其中,“执法鉴定一网办”项目负责人介绍。

  “我们这个系统在涉毒管控和打击体制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通过毒情监测、可视化分析、全息检索等手段,实现在线+管控+打击……”禁毒智控系统项目负责人介绍。 

  “这个思路在治堵方面是可行的,但在交通事故安全上面能解决什么问题?”“这个场景应用能否精准解决当下工作的痛点、难点?”沙龙活动中,大家积极建言献策,时不时抛出一个个“犀利”的问题,会场掀起一阵阵的讨论热潮。

  活动中,民警代表纷纷各抒己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我还是第一次参加主题沙龙活动,在现场与大家碰撞思想火花,收获满满……”其中与会民警陈贤毅说。

  会议就下步工作强调:积极转变改革思路,合理调配人才资源,打造乐清公安数字化改革内生循环生态,深度挖掘数据价值,高效配置警务资源,力争多跨协同业务破圈,深化核心业务梳理,丰富场景功能建设,实现项目成效蝶变。

  来源:平安温州

  原标题:“头脑风暴”来袭!乐清公安燃旺数字化改革“创新之火”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