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全市公安工作第三轮述职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安机关履职能力,奋力实现“三最”警务目标,4月14日,市公安局举行全市公安工作第三轮述职活动,副市长、公安局长毛伟平出席活动并讲话。

  第三轮述职活动中,龙湾公安分局、泰顺县公安局、人口支队和流动人口服务指导中心走上述职席,汇报今年以来工作亮点、短板不足和下步重点。市公安局党委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逐一作点评,毛伟平作总点评。

  “2022年,龙湾公安分局将以党的二十大和杭州亚运会安保为主线,锚定‘三最’奋斗目标、‘三型’警务工作导向和‘三能’评价标准,以‘步步为先、未发先知’为理念,着重谋划实施龙湾主动警务‘131’战略,构建一个感知神经网,实施三大主动警务,持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区域治理现代化,努力以‘全年稳’‘全年红’的成绩在大战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龙湾区副区长、公安局长赵均宙表示。

  毛伟平指出,龙湾区公安分局社会治安防控有力有效,维稳工作坚定有力,公安改革主动有为,工作值得肯定。

  毛伟平强调,要持续高度关注敏感警情处置、重点行业管理、禁毒防范打击、队伍执法管理等问题,要守牢亚运“主赛场”,按照“智能、无感、动态、和谐”安保模式要求,以科技强警助推管理服务水平。要当好数改“排头兵”,立足自身的主动警务“131”战略,尽快形成具有龙湾辨识度的公安数字化改革成果。要激发队伍“原动力”,从细从实落实惠警举措,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培育好民警“荣誉感、归属感”。

  “2022年,泰顺县公安局将紧跟市公安局党委决策部署,秉持‘小县局也有大作为’的理念,始终锚定‘三最’警务目标和‘三型’警务导向,深入实施‘12315’战略规划,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先行,奋力打造浙南边界‘金汤之城’、首善泰顺‘平安样板’、最有影响‘三能警队’,努力为温州稳、浙江稳贡献泰顺最大力量。”泰顺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倪建海述职。

  毛伟平指出,泰顺县公安局务实创新、奋发有为,护航发展有力度,主业工作有亮度,爱民暖警有温度,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毛伟平强调,要高度关注隐患清除工作,保持高度的敏感性和警惕性,提前处置,消除隐患。要高度关注道路交通安全,严格落实“3030”闭环机制要求,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道路隐患要整治到位,重点车辆要管控到位,日常执法要落实到位。要高度关注队伍建设工作,抓好民警队伍管理、民警能力提升、执法质量提升。要做好安保省际卡点建设,出台运行规范,筑牢省际防线。要落实好公安部关于全国公安机关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决策部署,深入排查问题隐患,切实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2022年,人口支队和流动人口服务指导中心将继续围绕‘人’这个基础核心要素,坚持以‘源融亲’三型警务为指引,牢固树立‘源’的思维,夯实人口基础、堵漏风险隐患,深度践行‘融’的方法,营造自主管理、协同共治氛围,坚持追求‘亲’的效果,做好利民惠民便民文章,提升城市吸附效应,全力做好我市人口服务管理工作。”人口支队支队长林日海代表人口支队和流动人口服务指导中心表示。

  毛伟平指出,人口支队和流口服务指导中心认真履职、勇于创新,人口管得实、户籍抓得紧、改革出特色,全市人口管理服务工作基础扎实、成效明显。

  毛伟平强调,要继续在做实人口管理“底数清、情况明”上下功夫,统筹疫情防控和基层基础工作,做到动态掌握全市实有人口底数。要做好国务院身份证电子证照应用,积极配合牵头部门做好场景应用谋划等工作,早日拿出成效。要做好流动人口法治宣传教育,管理服务宣传共同推进。要在户籍、居住证服务管理上下功夫,助力打造温州千万级常住人口城市。人口支队和流口服务指导中心要做好牵头汇总,围绕流动人口社会化管理抓好源头治理,进一步压实基层网格和社会主体责任。

  来源:平安温州

  原标题:全市公安工作第三轮述职活动举行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