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温州交通执法拓展线上办案渠道,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4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为减少疫情给交通执法办案带来的不利影响,推动重大行政案件的有效处置,市交通执法队质监大队大胆创新尝试,近期首次利用远程视频信息技术,对因疫情影响无法及时到温接受调查的“天津城建违法转包案”主要责任人进行了一次“线上调查询问”。当事人在执法人员的指导下,通过“腾讯会议app”加入视频会议,与执法人员实时对话交流。执法人员按照规范程序履行了告知义务后,依案情要点逐一向当事人提问,最后根据当事人的回答内容形成《询问笔录》。当事人对执法人员作出的笔录内容进行核对无误后,自行打印签字确认,并通过快递寄送至执法大队。整个询问过程除了有软件自带的视频录制外,执法人员也用执法记录仪全程进行影音记录。

  此次“线上调查询问”的成功尝试,也为下一步即将推进的2022数字化项目“线上办案”平台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来源:温州交通

  原标题:温州交通执法拓展线上办案渠道,助力疫情防控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