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瓯江北口大桥计划今年6月通车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来源:温州商报

  

  3月1日,瓯江北口大桥猫道系统顺利拆除完成。目前,该项目正全力冲刺“6月建成通车”的目标。 受访者供图

  商报讯(记者 曾云毕) 4月7日,市发改委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关于召开温州瓯江北口大桥车辆通行费标准听证会的公告》(第二号)。记者了解到,瓯江北口大桥计划于今年6月份通车运营,车辆通行费标准听证会将于4月28日下午3点举行。

  根据公告,温州瓯江北口大桥车辆通行费标准将根据我省现行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收费政策拟定。以1类客车(≤9座)为例,车辆通行费=车次费+车公里费率×车辆实际行驶里程数+隧道(桥梁)叠加通行费。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项目是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和温州市南金公路两大项目跨越瓯江的控制性工程,其中上层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是国家高速公路G1523的重要组成部分;下层南金公路是国家公路网规划中新增G228国道在浙江省境内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次听证项目为上层高速路项目。该项目采用双向6车道,是宁波至东莞国家高速公路的一段,起于温州市黄华镇北侧,接宁波至东莞国家高速公路南塘至黄华段,止于灵昆岛,接宁波至东莞国家高速公路灵昆至阁巷段,全长7.913公里,其中跨瓯江主桥2.09公里。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项目于2016年12月动工建设,批复建设总工期为5年,计划于2022年5月底前完成交工验收,2022年6月份通车运营。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瓯江北口大桥计划今年6月通车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