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无人机上阵精准“铲毒” 三人家阳台种罂粟被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来源:温州都市报

  眼下正是罂粟生长开花的季节,为遏制毒品原植物种植现象,平阳公安高度重视禁种铲毒工作,于近日精准打击了一起非法种植罂粟违法犯罪活动。

  3月29日,山门派出所民警启动无人机,对辖区重点区域进行严密航测。在曙光路一处居民楼顶,无人机监测到比邻的三户人家纷纷在阳台种了小片绿油油的“青菜”。乍看像是一般的蔬菜,但是拉近镜头后可以发现,这三户人家种的竟然是罂粟,有些已经开始挂果,还有部分开出了红色的花朵。

  民警立即前往现场调查。经查,曾某、陈某等人对种植罂粟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他们交代,常听人说罂粟可以治疗疾病,但又知道种植行为是犯法的,于是偷偷地种在楼顶。本以为可以躲过处罚,没想到警方会出动无人机查个现形。

  目前,曾某、陈某等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处罚,非法种植的罂粟已全部拔除并处理。

  警方提醒:罂粟和大麻、古柯并称为三大毒品原植物,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一株罂粟都不能种,种一株都是违法。希望广大市民群众发现非法种植罂粟的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无人机上阵精准“铲毒” 三人家阳台种罂粟被查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