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高速隧道口燃起熊熊大火,这名“浇”警扛起水枪就冲了上去……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清明假期,高速隧道口

  货车突然燃起熊熊大火

  浓烟迅速蔓延到隧道内

  危急时刻

  这名“浇”警的身影让人无比安心

  清明首日,为了扁平化大流量管理,温州高速交警四大队大队长薛大才在诸永高速监控分中心指挥调度。16时46分许,薛大才发现大门台隧道出口附近的硬路肩上,一辆货车燃起了熊熊大火,浓烟蔓延到隧道内!

  警情就是命令,薛大才发现险情后迅速启动火灾事故应急处置预案:通知隧道口值守人员采取卡口措施;就近增派警力疏散隧道内滞留车辆,更改隧道后方情报板、限制后方车辆通行;通知救援力量前往处置。

  两分钟内,四大队民警金海将和辅警朱汉福赶到现场。

  二人兵分两路,金海将负责指挥疏散滞留车辆,朱汉福则迅速打开消防箱,扛起水枪,对准明火实施扑灭。

  熊熊燃烧的大火伴随着阵阵浓烟,还不时发出“砰砰”的爆炸声。但朱汉福毫无畏惧,危急时刻他始终冲在最前方。

  3分钟后,明火基本被扑灭,火势得到控制。而朱汉福从头到脚都在滴水,变成了名副其实的“浇”警。

  随后,消防人员抵达,迅速进行灭火工作。

  驾驶员李某称:自己在途经事发路段时发现货物处有浓烟明火冒出,考虑到隧道内火灾的危害性,李某急忙将车开出隧道外。还没来得及报警,高速交警就已经到达现场帮忙救援。

  从发现险情到安全处置,前后用时不到10分钟。所幸高速交警快速救援,事故没有造成人员受伤,并为驾驶员尽可能挽回了损失,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面对火场,逆行而上

  危急时刻站得出、冲得出、豁得出

  从交警到“浇警”

  用实际行动彰显高速上的“温州速度”

  朱汉福,为你点赞!

  来源:温州高速交警

  原标题:高速隧道口燃起熊熊大火,这名“浇”警扛起水枪就冲了上去……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