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市交通运输局对各交通卡口开展疫情防控督导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3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从3月31日到4月3日,我市发生5起新冠疫情,均为省外高风险地区返温或外地动车回温人员筛查中发现,表明当前我市正面临巨大的输入风险,再加上清明假期,人员跨区域流动和聚集进一步加剧疫情传播风险。为坚决筑牢交通卡口疫情防控防线,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迅速奔赴各县(市、区)交通卡口指导督查,协调管控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守住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4月3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辉球带队赴永嘉县督查各公路防疫服务点疫情防控情况。督查组先后实地走访了高速公路温州北、峙口、桥头等出口卡点、桥头服务区及330国道林福卡口等处。王辉球要求,交通系统干部在各防疫服务点务必认真落实查验防疫码和核酸检测等工作,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坚决杜绝出现防疫漏洞!

  4月3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邱向真率队赴瑞安督查高速卡口疫情防控情况。邱向真在瑞安、飞云等高速口现场查看管控工作流程,听取卡点负责人管控工作的汇报介绍。邱向真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繁重,希望卡点的工作人员克服麻痹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严格落实查验流程,筑牢疫情防线。

  4月3日,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王晓岚带队赴鹿城区交通卡口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在现场,王晓岚与防疫工作人员展开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人员、设施设备配置情况及需求,并督查来往车辆人员测温、核酸采样、温州防疫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王晓岚指出,要严格执行车辆及人员排查和核酸采样规范流程,确保管控流程到位,同时保障通行有序,做好安全防范,严防死守,筑牢交通卡口疫情输入防线。

  4月3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善夫带队先后赴泰顺罗阳、筱村、南浦溪等高速卡口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苏善夫指出,清明期间返乡祭扫人员增多,且近期疫情传播风险极高,温州已有多个县市区出现病例,泰顺要顶住压力守好大门。卡口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个人防护,强化上海,杭州等地返乡人员的“问询检查”,重点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泰货车的“两问两查两检”。

  来源:温州交通

  原标题:市交通运输局对各交通卡口开展疫情防控督导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