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好,马上到位!”——记录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党员干部的抗疫瞬间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9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好,马上到位”,这是三月份以来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许多党员干部说过的一句话。

  疫情发生以来,中心党员干部闻“疫”而动,迅速结合各自业务内容,快速组建抗疫队伍,立即开展公路与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或果断奔赴一线,靠前协助工作开展;或迅速集结,全面排摸行业情况;或强化监管,筑牢出租车行业防疫屏障;或投身社区,为“家门防疫”贡献力量.....

图片

  星夜兼程

  助力守好温州“南大门”

  3月3日早上,苍南疫情让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多个部门电话不断,通话内容都在围绕着“苍南”展开。其中,中心客运公交处便是一片繁忙景象。

图片

  疫情发生后,客运公交处率先“紧起来,动起来”,有关同志一起迅速搭建信息网络,督促指导苍南县、龙港市等涉疫县(市、区)交通运输部门。当日下午3点,便落实了与苍南相关的150余条班线、共650余辆的客运、公交车辆停运部署,第一时间切断交通工具带来的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同时,共同完成了运力梯队部署,12个县(市、区)分为三个梯次随时可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投入充足车辆确保运力充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天晚上,根据市疫情防控有关部署,潘繁荣、郑博然两位同志在接到命令后立即动身,星夜兼程奔赴苍南一线,与现场同志一道,连续数日,以最快的速度助力安排应急车辆273辆,完成了2000多名隔离人员和500余名医护人员的转运工作。

图片

  迅速集结

  全力杜绝“物传人”隐患

  3月9日,鹿城疫情出现后,中心货运物流处积极响应,迅速开展“物传人”防控工作,姚武、王剑灿等30余名共产党员迅速到位,积极配合制定进口物品防疫工作流程图,建立1+N工作机制,细化相关清单指南。3月12日紧急排查市辖区135家托运部及4家冷链物流公司。3月13日,全员加班加点,仅用1天就完成了市区1246家货运企业的全面排摸,并建立了企业交流群,畅通防疫“微”渠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监管到位

  筑牢出租车行业防疫屏障

  疫情发生后,中心出租汽车处也全员出动,紧抓严防。一方面,紧抓公共出行宣传口,提高市民防疫意识。通过语音播报系统,对市区巡游出租车累计播报157条防疫通知,发放防疫宣传贴200余张;另一方面,通过车载终端,视频抽查巡游出租车累计12800辆,发现不规范105人并督促整改,切实强化防疫保障,对全市6家巡游、网约车企业防疫工作进行督导,积极落实行业核酸检测,4周检测达772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沉社区

  为“家门防疫”贡献力量

  在完成繁忙的主职防疫工作的同时,中心结合“5+1”(五大党支部+青年)模式,通过领导班子带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最大程度调动党员、青年力量下沉社区,支援基层防疫工作。

图片

  助力包联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小单元 大排查”专项行动,全力协助社区开展“扫楼”,通过查验住户防疫码、询问疫苗接种情况、走访商户、助力实现“场所码”推广、推进进口产品承诺书签署等行动,确保市民家门口疫情隐患全面“清零”。

  来源:温州交通

  原标题:“好,马上到位!”——记录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党员干部的抗疫瞬间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