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温州交通执法队余建丰:说不停、坐不得、闲不住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来源:温州晚报

  余建丰(中)对长途车辆的防疫情况进行检查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涌现出了不少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他们挺身而出,擎起鲜红党旗,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共同筑牢红色“防护墙”。温州交通执法队公运一大队三中队中队长余建丰就是其中一员。

  因为工作的特性,余建丰成了一个说不停、坐不得、闲不住的“三不”中队长,他带领中队执法人员,坚决履行好交通铁军的职责使命,筑起交通执法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说不停

  坚守一线宣传防疫

  “车辆出入我们一定要检测他们的体温,查看温州防疫码,提醒他们戴好口罩,还有我们企业一定要做好货物和产地的消杀工作,这既是保护自身安全,又能为城市的防疫工作出一份力,所以你们这相应设备一定要配齐,切不可麻痹大意,敷衍了事……”在日常检查中,余建丰不厌其烦地对着企业责任人和一线的工作人员宣传防疫政策,他带领执法人员挨家挨户上门检查宣传,查看台账、人员核酸检测和场地货物消杀通风情况。

  余建丰认为,只有思想上认同了,企业才会更有效地落实防疫措施,宣传和检查都是必不可少的工作。

  坐不得

  连续7天日均站8小时

  春运期间,双屿客运中心平均一天实发车辆100多辆,因客运中心场地空间有限、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耗时及因天气原因造成车辆集中返程等原因,外来车辆入站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超出了站场正常工作负荷。

  在了解到站场的困难后,余建丰立即带领中队执法人员前去协助客运站场落实疫情防控。无论晴天还是雨天,他始终耐心地为群众解答疑惑,做好政策解释并缓解乘客的焦虑情绪。同时,他还不厌其烦地叮嘱司机一定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绝对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到站场检查后才能下客。

  连续7天,日均站立8小时以上的超长“待机”,使他一坐下来双腿就止不住地颤抖,但余建丰始终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了上级交给的每一项任务,坚守在防疫前线。

  闲不住

  融入社区做好疫情防控

  在完成主职工作之外,余建丰还不“闲着”,一到休息日,他就换上红马甲,积极投入基层,融入社区,帮助党支部联建伙伴金丝桥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将“双报到双服务”落到实处。深入社区开展“小单元、大排查”行动,通过查体温、查温州防疫码等排查行动,确保不漏一人。虽然疫情防控工作琐碎又辛苦,但余建丰表示,身为党员,想到能为抗疫多出一份力,身上就多了一股劲。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温州交通执法队余建丰:说不停、坐不得、闲不住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