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迎两会·阅检事|浙江日报:温州检察干警志愿服务“疫”线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7日来源:浙江日报

  迎两会·阅检事

  用心关注民生,用情倾听民意,用力守护民情。在温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即将召开之际,温州检察微信公众号开设“迎两会·阅检事”专栏,寻阅媒体视角所感知的温州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生民意民情的工作片段。

图片
图片

  车子下到医院的车库找了一圈,没找到接收的办公室,一不小心又开到了出口。绕一圈再进去,这次,她小心翼翼、慢慢找寻。终于,看到了一张写着“新冠核酸标本接收”的白纸……

图片
图片

  “我就是‘疫’线上的检察‘快递员’。”回想起转运核酸检测标本的一幕,鹿城区检察院检察官助理陈静邵不禁自我调侃。挺在一线、连续奋战,这就是连日来温州检察干警“疫”线志愿服务的工作掠影。

  3月份以来,温州苍南、鹿城、龙湾等地陆续出现新冠肺炎病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响应预案,组织干警火速支援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温州市检察院主要负责人说。

图片

  和时间赛跑。温州两级检察院迅速组建疫情防控工作先锋队、预备队等共计35支:温州市检察院连夜成立17人的疫情防控工作预备队,通宵执勤增援鹿城疫情管控区的重点人员排查、核酸检测协助等工作;鹿城区检察院星夜集结、迅速出征,第一时间到岗承接核酸检测标本转运任务;龙湾区检察院60余名党员干警下沉一线参与岗哨值班、人员登记、住户走访等工作;苍南、龙港两地检察院全体干警每日成建制增援社区防疫、协助社会面管控……

图片
图片

  先锋冲在前,常态落在日常。温州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发出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动员令”,要求全体干警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主动配合支持街道及社区(小区)防疫工作。

图片
图片

  据统计,除另有防疫工作任务的人员以外,温州市检察机关共有687名党员干警向居住地社区(小区)线上报到并认领任务,参与小区小门管控、生活物资配送、核酸检测协助、现场秩序维护、疫情信息收集上报、疫情政策措施宣传等防疫工作。

图片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