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市人大代表鹿城中心组会前视察,民进代表们现场献良计!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6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市“两会”召开在即,为更好地在两会期间依法履职,日前,市十四届人大代表鹿城中心组开展会前视察活动。代表们先后来到温州城市阳台、时代广场人本立体停车库、松台广场等项目现场,考察工程建设、运营和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工作。

  民进会员中的市人大代表徐丹、金晓群、吴奇红、郑央凡参加此次活动,并提出自己的真知灼见。

  下面一起来听听代表心声——

图片

  徐丹

  民进市委会副主委、民进温医大总支主委、市人大常委、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

    目前,温州文旅项目建设中存在周边交通拥堵、停车困难、旅游客流不稳定、项目品牌影响力弱、产业资源缺乏有效整合等问题,建议:一是交通枢纽拓宽产生便利。加强公共道路建设和停车场规划,推动文化旅游项目的公共交通建设,促进城市文化旅游产业的长足发展;二是推动多元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推动旅游产品向观光、休闲、度假并重转变,打造“全龄化”的社交型休闲度假品牌,将小体量的博物馆、生态馆、艺术馆等多元产品融为一体,形成文旅项目的“聚合力”;三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做好迎接疫情后对旅游需求的反弹。提前做好迎接“新常态”的准备工作,确立宣传策略、方式手段和方法,为推动温州经济发展提供智识和帮助。

图片

  金晓群

  民进市委会委员、民进鹿城区基层委副主委,市人大代表,市第四幼儿园园长

  历史文化街区仓后巷第四幼儿园附近由于道路封断,上下学高峰期间家长接送孩子车辆造成交通拥堵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同时也不利于交通安全。建议每天早上上学、下午放学时间段将封路石桩移开,让乘凉桥、仓后巷到蝉街这条路线打通半小时,方便家长车辆流通,缓解交通压力。

图片

  吴奇红

  民进鹿城基层委副主委、市人大代表,鹿城区社区教育指导中心主任

  建议城市阳台打造能够更多地融入温州文化元素,此外,可以在城市阳台对滨江商务区以及温州城市近年来的蝶变发展做一个成果展示,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段发展历程。为充分发挥城市阳台文化、休闲、运动、观江等功能作用,希望能够增加更多的休闲运动设施,让市民以及来访者在视觉、精神上都得以更多的享受。 

图片

  郑央凡

  民进会员、市人大代表、市瓯塑艺术学会会长

  城市阳台从造型与功能性上都做得非常好。从景观上看,还缺少植物装点,如能栽植适宜沿江生长的各类植物,让整个建筑更加具有层次感。从长远角度考虑将景观、休闲、产业、会展等相融合,实现“多赢”,让这个阳台变得更加丰满。

来源:温州民进网
原标题:市人大代表鹿城中心组会前视察,民进代表们现场献良计!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