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应急救护培训,平阳县红会“救在身边”
2022年03月25日 19:06:41来源:温州网

  平阳县红十字会积极谋划,创新应急救护培训模式,深入实施“红十字救在身边”行动,持续拓宽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普及面,让更多人掌握最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在意外伤害发生时,能够对伤员实施及时、有效、初步救护的重要应急措施,及时正确地自救互救,最大限度减少伤残、挽救生命。

  2021年以来,平阳县红十字会持续推进健康知识普及行动,积极开展应急救护线上线下培训工作,联合机关单位、职能部门等共同推进应急救护培训向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人群覆盖,加强应急救护培训基地规范化建设,强化应急救护培训质量管理,提升全县应急知识普及率和救护员取证率。

  创新培训模式。平阳红会通过特色红十字培训品牌“上门教您学急救”、“在家教您学急救”等新兴模式,零距离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送进军(警)营、学校、社区、农村、企业、机关,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红十字生命健康工作落实生根开花结实。

  深化部门合作。平阳红会联合县教育局发文在普通高等中学、高等职业学校实行高三毕业生“毕业证、红十字救护员证”双证同发试点工作,推动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向纵深发展,积极推进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学校、进军训等工作,不遗余力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学习环境。

  加强设施建设。平阳红会通过精准选址、认真布点,在农贸市场、体育馆、学校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配置20台AED,并按照人机8:1的比例培训配置点工作人员。持续推进人流密集公共场所设置AED与操作技能培训工作,使AED能够真正发挥把握黄金时间,挽救人民生命的作用。

  坚持全面宣传。平阳红会为全县400辆红色公交车投放、更换急救箱,实现红十字志愿窗口流动服务,拓宽红十字传播渠道,以最大半径拓展红十字文化圈,极大提升了志愿服务面与覆盖面。同时坚持传统媒体宣传与新媒体宣传联动,最大限度扩大宣传影响力。

编辑:温正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