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聚焦党代会·检察青年话担当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为今后五年温州的发展确立了奋斗目标,谋划了实施路径,提供了方向指引。党代会举行后,我院迅速兴起学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各党支部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支部学习的重中之重,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报告原文,结合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青年检察干警从自身岗位出发,谈感想、谈体会、谈落实举措,并撰写心得体会。

  一起倾听他(她)们的声音,让青年检察干警成为推进新时代温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提供更有力法治保障的生力军。

图片

  组织人事处党支部

  林大凯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历史经验,指明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方向,明确了“六个先行”和“四大振兴”的奋斗目标。作为检察青年干警,我将立足工作岗位,兢兢业业,努力拼搏,做好本职工作,与新时代同心同向、共同前进,在打造法律监督最有力示范省的温州样板中书写青春。同时,根据报告提出高质量推进工青妇工作要求,作为青工委委员,有责任和义务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做青年倾听者、引导者,提升青年凝聚力,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图片

  第一检察部党支部

  刘琴琴

  在学习刘小涛书记所作的题为“以实干实效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报告中,他指出我们要坚持政治导向,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用实干实绩坚决拥护“两个确定”。在新发展阶段温州要回答好“五个时代命题”,并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作为一名检察人,我们应该自觉肩负起“五大历史使命”,以舍我其谁的信心和决心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法律监督最有力示范省温州样板。作为一名青年检察人,今后的工作中,更应该坚定扛起温州改革发展“排头兵”的责任担当,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作出检察贡献,展现检察担当。

图片

  第二检察部党支部

  袁娜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温州在新发展阶段需回答的五大时代命题,明确了要实现“六个先行”、推进“四大振兴”的目标任务,擘画了幸福温州新蓝图。作为一名工作、生活在温州的新温州人,既对温州的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又为能参与温州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感到使命光荣。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立足岗位,锐意进取,不断学习新知识、新理念,勇担当、敢作为,积极展现青年力量,在书写新时代幸福温州的美丽画卷中添下属于我们青年检察人的笔画!

图片

  第六检察部党支部

  金翔翔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工作,部署了未来工作,开阔视野,鼓舞人心。恰值公益诉讼工作五周年之际,作为检察公益诉讼干警,我们要学习好、贯彻好市党代会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会议精神与检察工作深度结合。一是铸牢忠诚之魂。坚持政治建设统领,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二是恪守为民之心。最大程度回应群众的各类公益保护需求,全面维护人民利益,敢啃“硬骨头”,破解“老大难”,在重要的民生领域,如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环境、食药安全等持续发力,保持战斗性。三是扛起振兴之责。落实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工作要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更好地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提高自身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

图片

  法律政策研究室党支部

  徐婉娴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已胜利闭幕,回想观看开幕式,感受到温州这五年以来的蝶变,我仍激动不已。作为研究室的一员,我将在工作中认真践行“实干为要”,围绕热点问题、疑难复杂问题加强理论学习和实务研究。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服务大局意识,认真完成机制文件审查、综合材料的撰写等工作。在案例研究上下“苦功夫”,助力典型案例培育,努力发挥研究室在服务决策、服务办案等方面的作用。

  来源:温州检察

  原标题:党旗红”领航“检察蓝”?|聚焦党代会·检察青年话担当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