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温州“小黄帽”专线开通,3000名园区职工终于可以安心上班了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小黄帽’专线真是我们的福星,终于可以放心上班了,太感谢温州公交了!”近日,温州交运集团新增瓯江口文博科技产业园“小黄帽”专线,引来园区员工点赞。

图片

  据悉,随着温州瓯江口文博科技产业园区企业的相继入驻,大量外来职工在此生活,由于园区地处产业集聚区的最东北角,周围交通不便,职工子女上学接送难问题急需解决。

  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得知这一情况后,指导公交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开通文博科技产业园“小黄帽”专线,极大地缓解了3000多名园区职工子女上学接送难问题。

图片

  “‘小黄帽’专线的开通,不但解决了接送问题,还会吸引更多的外来务工者安心在瓯江口工作,为瓯江口发展贡献力量,非常感谢!”该园区党支部负责人李伯钦表示。

  自本轮疫情出现以来,保障重点人群出行需求成为重中之重,对此,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指导公交企业新增大学城专线、‘小黄帽’专线、“红领巾”专线、医院接驳专线等一系列定制公交线路,解决重点人群出行问题。

图片

  在温州,医院就诊停车难问题一直备受市民关注,医院周边堵车现象严重、停车收费高、事故率高等问题常年难以解决。为更好地方便市民看诊,从根本上解决好以上问题,在温州市公运管理中心全力协调下,温州公交企业增设附二医学院路院区接驳环线等专线,以减少进入医院周边车辆,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市民尤其是“一老一小”从医院到停车场的方便度。

  该中心负责人介绍,以保障重点人群出行需求为核心的“畅通美丽”工程近日列入了温州2022年十大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该工程提到将免费乘坐公交车辆人群范围从原先的70周岁以上市民,扩大至困难群众、持证残疾人及65周岁以上等重点人群。

  来源:交通旅游导报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