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司机暖心善举 助力儿童友好出行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6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近日,平阳县城乡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接到市民洪先生的表扬热线,表扬浙C08537D网约巴士司机蔡师傅的暖心善举。

图片

  原来,当天下午,本打算自己开车去接孩子放学的洪先生临时接到通知需要加班,于是他就给孩子叫了网约巴士,由于不熟悉操作界面,不小心触碰到左下角的取消键,但此时网约巴士司机蔡师傅已快到达上车点羊毛市场。到了站点,蔡师傅看到一个焦急等待的孩子,蔡师傅确定他就是那个下单后又取消的乘客。由于担心小孩的安危,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蔡师傅还是挥挥手让孩子上车,把他安全送到目的地。

  “把乘客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把乘客的私事当作自己的份内事。有人觉得我‘傻’,但我认为一件事情的价值不应用金钱来衡量。”简单的言语,道出了蔡师傅一心为他人着想的实际行动。

  据了解,温州市在共同富裕大场景中加快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平阳城乡公交作为城市重要窗口,将积极营造宣传氛围,全力以赴做好儿童友好出行服务。

  来源:温州检察

  原标题: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