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9岁警娃“小火柴”的一封信,把警察们都整哭了!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5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没有人生来就是无私的,但在灾难面前总要有人选择无私”“这次疫情中涌现出千千万万的逆行者都值得我们尊敬!”……

  近日,许多瓯海公安民警的朋友圈被一封“给警察爸爸的一封信”刷屏了。这是一封简短而温暖的信,信中,女儿“小火柴”用工整简洁的字迹,在字里行间里表达了对警察爸爸的关心和想念。

  给警察爸爸的一封信

图片
图片

  写信的小女孩叫做蔡舒帆,是温州市蒲鞋市小学桥儿头校区一名三年级的小朋友。她的爸爸蔡琼,是瓯海区公安分局的民警。

图片

  平日里,由于蔡琼工作繁忙,舒帆常常一周才能见到他一面。为了表达自己对父亲的思念,她经常为父亲准备自己精心制作的剪纸,经常令蔡琼温暖不已,所以小舒帆也被蔡琼叫做温暖的“小火柴”。

图片

  3月9日以来,温州鹿城相继发生2名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行动轨迹和密接人员涉及瓯海多个街道,瓯海公安迅速落实上级要求,立即启动高等级响应机制,第一时间拉响了战时警报。

  作为分局溯源流调专班的成员,蔡琼自3月9日凌晨开始,一直奋战在工作岗位上,平均每天要分析2万余份流调数据。直到3月12日晚,他因身体不适回家休息,才在家里的餐桌上发现了这封女儿的信。

图片

  “没有人生来就是无私的,但在灾难面前总要有人选择无私。”“我想给您打电话,又怕打扰了您的工作……”看到懂事女儿写的信,蔡琼坦言自己心中确实百感交集,几乎从不发微信朋友圈的他在朋友圈内拍下了这段信的内容。许多战友、同事看到后纷纷被感动,在朋友圈内转发并评论:

图片

  “泪目,转了!”“写得真好,看了真感动!”“在灾难面前总要有人选择无私,加油!”“真情实感好警娃!”“字字真情,句句真心,未来可期”……

图片

  从女儿出生到现在,蔡琼陪女儿过的生日次数屈指可数,但懂事的女儿从来没有因为爸爸的时常“缺席”而生气。看到女儿的信,蔡琼深知孩子对团圆的渴望,但身负重任的他又不得不为“大家”做出选择。正如他在朋友圈所说“当我认为这一切都是理所应当时,在孩子的眼里竟是另一番风景。再累,也值了。”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加油!

  来源:平安温州

  原标题:9岁警娃“小火柴”的一封信,把警察们都整哭了!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