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温州市农工党党员同心战“疫”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4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3月9日,鹿城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农工党温州市委会积极号召全市广大农工党党员要与全市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广大农工党党员闻令而动,主动请战,冲锋在前,同心战“疫”,在各自岗位尽职尽责,切实承担起农工党人的使命和担当,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农工党瓯海区基层委

  3月9日,鹿城区发现一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温州市疫情形势陡然严峻,市委市政府连夜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而在最基层的卫生站所,坚守在服务人民、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农工党瓯海区基层委的党员们就更忙碌了,仅2天时间,瓯海区基层委党员中的所有7位医生全部全力参与到“同心抗疫情”的核酸检测活动中。

图片
图片

  3月9日晚上11点,瓯海区基层委副主委、瓯海南白象卫生院的陈海琴医生一接到上级防疫命令,夜间马上开展组织南白象卫生院共同参与防疫工作。因关联到确诊的一位密切接触者,第二天早上6点他被紧急召集到瓯海的安昌锦园进行核酸采集。隔离服一穿上,就是披上战袍,勇往直前。安昌锦园的有一栋楼都需要做到上门采集核酸,没有电梯 ,因为要爬楼梯,穿着隔离服,几层下来,陈海琴已经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但他没有停歇,不敢懈怠,能早一分钟完成任务,保卫人民的这场战争就多了一分保障。就这样,陈海琴医生从3月9日夜里一直战斗到11日夜里2点,一个人就采集核酸1002人,其中上门采集109人。

图片
图片

  瓯海茶山作为温州大部分高校的所在地,防疫工作是很关键的,特别是全国各地高校防疫形势进一步严峻,警报拉响。瓯海区基层委党员、茶山卫生院副院长宦玮从苍南疫情出现就开始忙碌了,3月4日,就在大学城采集核酸超1万人。鹿城区疫情发生后这两天,他也同样忙坏了,除了夜间偶尔打个盹,已经连续工作超过了36个小时。两天时间里一边调度医院人手一边自己上场检测,带领医院医护人员共采集核酸又超过1万人,不仅把大学城地毯式查了个遍,也同样挨家挨户为茶山的老百姓服务。

图片
图片

  瓯海区基层委党员傅青青和蒋德媚,立马从自己平常的瓯海区疾控中心岗位上转变成为防疫物资的协调者、管理员、服务员、运输工、搬运工,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几十斤的防疫物资扛起就入库出库。3月9-10日两天时间就发放采样管3万只、咽拭子3万个、口罩2万个、医用手套5000双、医用帽子5000个、防护面屏1000个、免洗洗手液396瓶、标本转运箱60个。

图片

  3月9日的初步流调结果显示,病例2曾在瓯海的万象城停留,根据这一情况,瓯海区启动紧急排查,迅速集结百余位工作人员在万象城北广场开设核酸检测通道,瓯海区基层委党员李雪芬作为志愿者也来到现场。为提高采样速度,现场在原先10条检测通道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两条通道,在志愿者的协助下,12条通道井然有序。3月11日上午10时,温州万象城完成全员首轮及第二轮核酸采样工作,检测结果均呈阴性。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与魔鬼较量的战役中,没有谁是局外人,这样的“幕后英雄”还有很多,正是这样的一个个故事守护着我们温州这座温暖的城市。农工党瓯海区基层委更是众志成城,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

  来源:温州农工党

  原标题:温州市农工党党员同心战“疫”(七)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